图片说明

【教练角】六种无球跑动的足球热身训练

  球迷总是专注于观看精彩的足球比赛,但是职业球员如何进行专业、有效、科学地热身,恐怕很多人并不知道。今天介绍6种无球跑动的热身训练,是在慢跑、静态拉伸、高抬腿跑、后踢腿跑、内侧向外跨腿、内跨腿等之后的练习。这些训练内容对球员的爆发力和敏捷性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练习,同时也是球队整体热身的练习方法。

  1折返冲刺跑

  第一个标志盘作为起点,先跑到第二个标志盘,然后向后倒退,接着冲刺跑向最后一个标志盘。

  

  2半转体冲刺跑

  第一个标志盘作为起点,队员听到第一声哨响时侧身横向滑步逼近第二个标志盘,听到第二声哨响冲刺跑向最后一个标志盘。

  3横向移动转体冲刺跑

  第二个标志盘作为起点,按教练员指示,从第二个标盘处左右横向侧身滑步,最后冲刺跑向最后一个标志盘。

  

  

  4变向后撤步

  第一个标志盘作为起点,队员先快速冲刺到第一个标志盘处,然后在前方教练员的指示下向左右两侧变向后撤步。

  

  

  5摆脱盯防跑动

  两名速度相差较小的球员为一组,其中一名球员尽力通过跑动摆脱另一名球员完成“冲关”。

  

  

  6指定方向摆脱盯防跑动

  两名速度相差较小的球员为一组,其中一名球员按照教练员的方向指示尽力通过跑动摆脱另一名球员完成“冲关”。

  

  视频

sports.sohu.com true 青少年运动与教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21/n523048524.shtml report 2457 球迷总是专注于观看精彩的足球比赛,但是职业球员如何进行专业、有效、科学地热身,恐怕很多人并不知道。今天介绍6种无球跑动的热身训练,是在慢跑、静态拉伸、高抬腿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