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日本|2018年4月15日长野马拉松20周年 超值直通套餐|你见过长野的白,可曾见过长野的粉?

  长野县,位于本州岛的一个内陆县之一,与海无缘。面积据据日本第4位,但盆地、山地多,可居住面积与千叶县、爱知县没有很大差别。

  长野古称“信浓国”,在长野旅游相关的介绍说明文字上,沿用“信州”的时候较多。

  以轻井泽为首,菅平高原、野边山高原、上高地等都是海拔较高的地区,气候与北海道类似;北信、中信、东信的部分地方则明显带有日本海的气候特征,中信地区的一部分和南信地区则有呈现太平洋的气候特征。

  受山峦、盆地起伏多变的地形影响,长野县各市町村的气候大相径庭。有人戏称,在长野境内赏花,花时间在路上,从一地移动到另一个地,一不小心就很容易错过了花期。

  春季去长野旅游,樱花观赏从2月下旬就开始了,3月~4月迎来赏花高峰,从南到北一路追赶花儿的脚步,足足能享受3个月的樱花美景,整个春天就犹如生活在花的海洋之中。

  

  4月初开花,最佳观赏季在4月上旬至中旬。此外,持续整个4月的伊那市的一大盛典--高远樱花祭也同样值得期待!

  

国宝松本城(松本市)

  

  威风凛凛的松本城与风姿绰约的樱花,和谐同框美如画!

  从国宝松本城天守阁,经由本丸庭院内、中央公园,直至护城河沿路一道,都是赏樱的知名景点。4月上旬开花,最佳观赏季在4月中旬。

  

  在特定日期可边观赏灯光点亮下的天守阁,边聆听古琴与长笛的雅乐演奏,享受“国宝松本城夜樱会”的视听盛宴。还有国宝松本城与行道樱花树在灯光照射下交相辉映的“光之回廊”同样美不胜收。

  前往松本城的路线:

  驾车 从松本IC行驶4km 15分钟

  电车 JR中央本线松本站下车 巴士8分钟

上田城址公园(上田市)

  

  “上田城”在2016年大河剧《真田丸》中以主人公的城池亮相全国后,便成为热点观光地。

  

  在这里约有1000多棵樱花树,4月上旬一旦盛开,就是最佳观赏期。在此期间会举行各种各样的千本樱祭,灯光点亮的夜樱也不容错过哦!

  

  前往上田城址公园的路线:

  驾车 从上田菅平IC行驶4km 15分钟

  电车 JR北陆新干线上田站下车→徒步12分钟

龙冈城五棱郭(佐久市)

  

  古城赏樱,别具一番风情。

  龙冈城是日本仅有的两处五棱郭遗址之一,被指定为国家级古城遗迹。五芒星造型的独特西式建筑,从高空鸟瞰呈现星形。4月上旬开花,最佳观赏季在4月中旬至下旬。

  

  前往龙冈城五棱郭的路线:

  驾车 从佐久南IC行驶11km 25分钟

  电车 JR小海线臼田站下车→徒步20分钟

怀古园(小诸市)

  怀古园虽然没有城楼,但现存有很多石砌城墙。登上城墙,便可俯瞰满园樱花。

  

  怀古园的樱花种类繁多,有染井吉野樱、小诸八重红枝垂樱等约300多棵,因此赏樱期很长,并入选为“日本赏樱名所100强”。

  

  樱花祭期间,建议您在宽敞的园内漫步而行,观赏夜樱美景!

  4月上旬开花,最佳观赏季在4月中旬。

  前往怀古园的路线:

  驾车 从小诸IC行驶3km 5分钟

  电车 JR北陆新干线轻井泽站下车→信浓铁道信浓铁道线小诸站→徒步3分钟

  电车 JR北陆新干线佐久平站下车→JR小海线小诸站→徒步3分钟

  4月下旬~5月的赏樱景点:

中纲湖(大町市)

  

  中纲湖畔,大山樱烂漫。湖面被染成一片浓郁的红色,美得令人窒息。4月下旬开花,最佳观赏季在5月初,是五一黄金周赏樱的好去处。

  

  前往中纲湖的路线:

  驾车 从安昙野IC行驶38km 50分钟

  驾车 从长野IC行驶40km 50分钟

  电车 JR大糸线筑场站下车→徒步3分钟

  电车 JR北陆新干线长野站下车 特急巴士60分钟→出租车17分钟

黑姬高原(信浓町)

  

冬天的黑姬高原是滑雪胜地,春天则是观赏八重樱和芝樱的好去处。八重樱4月下旬开花,最佳观赏季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芝樱从5月中旬也开始绽放。请坐上缆车,体验在一望无际的樱花上空漫步的感觉吧!铺满粉色绒毯般的美景在等着你哦!

  

  前往黑姬高原的路线:

  驾车 从信浓町IC行驶4km 6分钟

  电车 信浓铁路北信浓线黑姬站下车 出租车10分钟

  

  从2月下旬开始,长野县赏樱季长达3个月之久。春日之旅,前往被樱花粉装点的长野县,必然不会令您失望!

  

上面图文来源于网络!!!

  

  2018年长野马拉松将迎来20周年,名额肯定更为紧张

  <长野马拉松>,全名<长野奥林匹克纪念长野马拉松大会 (Nagano Olympic Commemorative Marathon)>,是国际田联认可的铜标赛事之一。首次比赛于1999年举办,为纪念1998年在长野举行的冬季奥运而创,希望能延续奥运的运动精神,并且推广长野在地文化。旨在维护长野奥运会的理想和实现子孙后代的梦想,与丰富的自然环境共存。

  

  作为国际田联铜标赛事的长野马拉松,仅包含全马一个项目组别。长野马拉松赛道极为平缓(最大海拔起伏仅43米)且气候凉爽、湿度适中,对于专业选手冲击最佳成绩非常有利。

  每届长野马拉松都会邀请一些顶尖的马拉松运动员参赛,如2015年第17届长野马拉松就邀请了悉尼奥运会冠军高桥尚子、北京奥运会亚军Ndereba Catherine以及超一百公里极限跑世界纪录保持者砂田贵裕等等……

  

  比赛时间:2018年4月15日

  比赛地点:长野市,日本

  比赛项目:全程马拉松

  08:30 am,5小时关门

  

  全程马拉松:725元(18岁以上)

  每年长野马拉松仅限500位海外选手名额,按照报名顺序先到先得。付款之后,等客服通知报名成功之后再预订机票酒店。如果没报上名,将安排全额退款。

  

领取赛事包

  地点:ビッグハット(長野市若里)

  时间:2018年4月14日 10:00~20:00

  

4月14日~16日三天二晚直通套餐:2300元/人

  费用包含:长野上田站附近一晚住宿、长野站附近一晚住宿、两日早餐、长野马拉松报名费

  酒店位于长野上田站前,比赛日早上乘坐新干线前往长野站仅需30分钟,乘坐JR需要50分钟。

  

行程安排:

  Day 1、4月14日

  自行乘坐交通工具前往长野上田站附近酒店入住,再前往长野领取赛事包。

  Day 2、4月15日

  早上吃完早餐, 乘坐JR前往长野,将行李寄放在今日入住酒店。再前往比赛起点,参与长野马拉松,赛后自行返回。可以在酒店泡温泉。

  Day 3、4月16日

  中午12点前自行酒店,结束行程!

  

  起点设在長野運動公園(長野市吉田),以長野オリンピックスタジアム(長野市篠ノ井東福寺)为终点,整个路段坡度起伏最大值仅44m,属于相当平坦的路线。

  虽然路线平坦,但主办单位严格要求参赛者在5小时内完赛,每5公里便设一道门,严格执行分段关门时间,每年都有将近3成的选手无缘完成比赛。

  (日本田径协会和AIMS认证线路)

  

  分段关门时间

  

  

  

  由于比赛季节正值樱花季,选手们将可以在比赛时看到沿途美不胜收的樱花美景,路上不时有当地居民自组的热情啦啦队为选手们击鼓加油。

  

  沿途助阵的乐队、太鼓阵,以及富有当地人文特色的“真田武士甲胄队”全情助威。

  

如何抵达长野

  尽管长野县是被山脉围绕的一个县(它有着日本屋脊之称),在1998年为了迎合冬季长野奥运的开催,高速道路已经做了整备,然后特意开通了新干线,交通布置格局变得十分便利。只需要1小时25分钟的惊人速度,你便可离开从水泥丛林的东京来到大自然环绕下的长野。

  

  如果你没有JR通,又或者是时间上比金钱充裕,从长野县各个城市出发利用高速巴士都可以抵达日本的各个主要城市。从这里的交通机关来看,你可以乘坐当地电车或是当地巴士抵达本县以内大部分地区。

  从成田机场,羽田机场,中部国际机场出发可以利用专属机场巴士。

  航班:大阪伊丹→松本机场,约55分钟

  

  火车:

  东京→长野:长野新干线,1小时30分钟;

  东京→轻井泽:上越、长野新干线,约1小时20分钟;

  名古屋→长野:中央本线,约2小时47分钟;

  大阪→长野:东海道新干线+中央本线,约3小时47分钟;

  大阪→轻井泽:东海道新干线+上越、长野新干线,约3小时50分钟。

  

sports.sohu.com true 去跑步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22/n523173595.shtml report 12099 长野县,位于本州岛的一个内陆县之一,与海无缘。面积据据日本第4位,但盆地、山地多,可居住面积与千叶县、爱知县没有很大差别。长野古称“信浓国”,在长野旅游相关的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