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8年度网球大满贯赛事规则将迎来4项变革

  

  图为2017年米兰ATP新生代年终总决赛试行使用的计时台,将于2018年度开始在大满贯赛事推广

  分与分之间、赛前热身时间的更改,第一轮退赛规定修改……近日在伦敦举行的网球大满贯赛事委员会上,通过投票表决通过了2018年开始对四大满贯进行部分赛事规则的调整。

  首先,赛事规则调整了四大满贯赛事一分结束与下一分开始之间的时间,从20秒延长到25秒,并且会在场上设置计时器,通过计时器的协助将严格控制时间。在今年美网的资格赛和青少年比赛中这一规则已被应用。

  关于分与分的计时,之前大满贯赛事要求的20秒都会被延长,以前都是由主裁来提示时间,现在有了场边角落的计时器并且延长了时间,这个时间将被严格控制。

  

  其次,赛前5分钟热身时间必须在球员进场后1分钟内开始,热身结束后1分钟内必须开始第一分的争夺,如果球员违反这一规定,将可能面临高达2万美金的罚款。

  那些进场后小动作过多、过慢的球员可要当心了!

  另外,首轮比赛上场后,退赛或者在比赛中有故意有失专业水准、消极比赛,将会面临罚掉第一轮奖金的处罚。

  大满贯赛事委员会在规则中明确了退赛情况的奖金问题:正赛中任何球员因为身体不适而在规定时间内退赛(当地时间周四中午12点之前,一般大满贯的正赛签表会在周五抽出,便于替补者上场)将和替补入围的幸运落败者各得第一轮50%的奖金,替补者后面所得奖金都将归替补者自己。

  

  2018年度大满贯赛事将会继续施行32种子制度,可能将在2019年度赛季改为16种子制度。

  以上改革措施,在增加分与分时间间隔的同时更加严格时间控制,减少赛前磨蹭,这将大大减少球场上“戏”比较多的球员的“戏份”,小动作,拖延时间的举动都不被欢迎并被严格限制了。引入计时器,将以往有弹性的主裁呼报更改为全场可见的机器提示,时间观念在球场上将被进一步强化。

  网球赛事素来以时间不确定且时间长闻名于世,男子比赛的五盘三胜制使得历史上5小时以上的单场比赛还不少,难以通过调整具体盘数、局数进行时间压缩,通过这些微小环节时间的压缩,将引领删改“繁文缛节”、过长时间比赛的趋势。

  

  有网球戏言:某些球员可能只能在捋头发或者车内裤之间二选其一咯,也有网球表示确实一些球员发个球前拍球都要十几下,太磨蹭了。

  而对于大满贯赛事首轮比赛退赛的规定,则是通过奖金的方式进行奖惩,这一来将从一定程度上遏制为了奖金一轮游而造成的“恶意”退赛,影响赛事的竞争性和可观性。

  新生代年终总决赛已经“大刀阔斧”地改革了不少传统习惯,今后网球职业赛事的规则将如何变化,我们拭目以待!(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子砚)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之家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22/n523184931.shtml report 1874 图为2017年米兰ATP新生代年终总决赛试行使用的计时台,将于2018年度开始在大满贯赛事推广分与分之间、赛前热身时间的更改,第一轮退赛规定修改……近日在伦敦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