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赛季总结:换帅动荡成缩影 新老交替带阵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注定难言成功,尽管德国教头施密特的到来一度让外界看到了希望,但几乎贯穿了整个赛季的起伏状态终究让全新的御林军少了几分过往豪门强队的姿色。

  回顾本赛季北京国安的联赛征程,换帅依旧是无法回避的话题。赛季初期将名不见经传的何塞推上帅位,这位曾经在国安有过任职经历的西班牙教头显然无法真正驾驭心高气傲的御林军。在何塞治下,北京国安明显缺乏进攻手段以及节奏的变化,对于人员和阵容的使用也不够灵活,以往所追求的肋部区域的传切配合逐渐被机械系的边路突击所取代。赛季初期过于依赖伊尔马兹显然并不可取,而在张稀哲和奥古斯托的位置选择上也没有找到最佳的方案。

  当谢峰再次完成自己过渡教练的历史使命后,曾经的勒沃库森的主帅施密特走马上任。很显然德国人的到来给北京国安带来了全方位的改变,还顺便激活了索里亚诺。在进攻中德国人对于空间的利用以及出球速率非常看重,让球员的无球跑动与位置职责更加明确,防守端则注重通过局部人数优势并尽可能封锁对方向前的空间。当然想要更好地执行相应的战术要求,需要足够充足的体能做保障,而在没有季前充分准备的情况下,国安球员对其战术执行力的持续性不足让赛季末段不可避免地遭遇了高开之后的低走。

  本赛季也是北京国安进行新老交替的重要转折点,但从整体来看球队还是因此遭受了成绩层面的阵痛。特别是在防守端,过往引以为傲的后防线在本赛季多次出现低级失误,全新防线的磨合程度以及彼此间的呼应也难言默契,而门将杨智的发挥也并不稳定。在年轻球员的发掘和使用上,巴顿的出现成为了御林军本赛季的最大惊喜,但所谓的惊喜也仅此而已。海归小将唐诗尽管一度被寄予厚望,但经过赛季初期的偶尔闪光之后,这位曾经国青的希望之星也把自身对抗能力不足的弱点放大,随后他也渐渐失去了比赛机会。

  伊尔马兹的中途离开对于北京国安实力的影响还是显而易见的,作为上半赛季球队进攻端的绝对大腿,说国安的战术体系是围绕土耳其锋霸展开的也不为过。而索里亚诺尽管在恩师施密特到来之后迎来爆发,但毕竟受限于其技术特点,在没有正印中锋保驾护航的情况下,索里亚诺的攻坚能力自然不能被奢望太多。而受到伤病影响,施密特的球队在赛季尾声阶段甚至面临着没有前锋可用的尴尬。当然下半赛季北京国安在张稀哲和奥古斯托的场上位置和职责上重新进行了修正,这也给球队带来了积极的变化。

  北京国安的2017赛季注定和改革、创新相伴,其中也难免走了不少的弯路。在重新审视整个中超大环境的同时,也需要更好地摆正自己的位置。不可否认北京国安过往积攒的底蕴和踢出漂亮足球的潜力仍然是他们实现复兴的最大资本,相信在球队重登巅峰的过程中今年的经验教训可以变成最为宝贵的财富。(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23/n523114303.shtml report 1174 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注定难言成功,尽管德国教头施密特的到来一度让外界看到了希望,但几乎贯穿了整个赛季的起伏状态终究让全新的御林军少了几分过往豪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