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主帅总结:两洋帅战绩55开 高位逼抢存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御林军北京国安经历了一个难言成功的赛季,联赛仅仅位居中游,足协杯早早出局。较之于赛场上的种种不如意,北京国安赛季中频繁换帅,同样令人揪心。何塞碌碌无为,谢峰中规中矩,施密特高开低走。德国人施密特的高位逼抢战术固然犀利,却存明显弊病,而弊病能否得到解决,将直接关乎御林军下赛季征战前景。

  何塞(西班牙):13战5胜3平5负

  北京国安之所以选择何塞,是因为何塞也是传控流打法的推崇者。但是,何塞为了追求攻守平衡,限制了奥古斯托、张稀哲的战术自由度并且又完全押宝于两翼,这样一来,反而导致球队攻守失衡,自身优势被桎梏,战绩自然一落千丈。

  何塞执掌球队时期,西班牙人累计率队打了13场比赛(12场联赛,1场足协杯),取得了5胜3平5负,得失球数皆为21球,胜率为38%。而当北京国安先以1-5惨败给上海上港随即又以0-1惨遭重庆力帆绝杀之后,北京国安俱乐部高层终于决定炒掉何塞。何塞下课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因为无论是从战绩来看,还是从对球队的改造效果来看,何塞都失败了。

  谢峰(中国):4战1胜1平2负

  在何塞下课,施密特正式接手之前,谢峰以代理主教练身份指挥了4场比赛(3场联赛,1场足协杯),取得了1胜1平2负。联赛中,谢峰率队战胜了天津亿利,战平江苏苏宁,输给了长春亚泰。而在足协杯赛场,谢峰在1/8决赛中被上海申花所淘汰。从战绩来看,谢峰率队战绩仅仅是中规中矩。

  从战术打法来看,谢峰并没有对此前的战术战法进行大刀阔斧的调整,依旧是强调传切渗透与两翼攻势。不过在谢峰执教球队期间,他对中后场人员配置进行了调整,像赵和靖、小将巴顿(U23)获得了更多机会。总体而言,球队可谓是平稳过度,谢峰也较为出色的完成了过度任务。

  施密特(德国):15战6胜3平6负

  德国人施密特在6月中旬签约北京国安,但他在7月初才正式挂帅。而北京国安之所以会选择施密特,是因为施密特在萨尔茨堡红牛、勒沃库森执教时期,取得过不俗战绩。施密特所推崇的4-4-2阵型以及高位逼抢战术,还曾处于欧洲足坛战术革新的最前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瓜迪奥拉在执教拜仁时曾被施密特的高位逼抢战法打得措手不及且随之表示:“施密特的高位压迫逼抢非常凶狠,这种残忍的压迫程度是我这辈子都没见过的。”

  而从实战情况来看,施密特初掌北京国安就取得了傲人战绩。施密特加盟中超首秀就率国安击败了卫冕冠军恒大。这场比赛中,御林军近乎于疯狂的高位逼抢,张稀哲、奥古斯托在进攻端被彻底激活,以及索里亚诺在锋线的大放异彩,均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后,施密特又率队接连战胜了贵州恒丰智诚,上海申花及河南建业,从而豪取4连胜。而施密特执教国安的前7轮赛事,球队拿到了5胜2平。

  但随着赛季的进行,施密特所推行的战术打法的弊病也逐渐暴露了出来。其一,左右边卫为配合中前场队友展开高位逼抢,大幅度前压,而这导致己方防线两肋出现巨大空隙,每每被对手利用。其二,高强度高位压迫性逼抢,导致球队体能出现瓶颈。其三,高位逼抢战术导致球队防线防守纵深过浅,故而难以形成深度层次防守。上述种种弊端,直接致使国安最后八轮战绩急转直下,仅仅拿到1胜1平6负而已。

  施密特执教国安前七场比赛,球队取得5胜2平,场均打入2.29球,场均丢0.71球。反观施密特执教国安后八轮赛事,球队1胜1平6负,场均打入0.88球,场均丢1.75球。差异之大,由此可见一斑。不言而喻的是,施密特欲在下赛季为己正名,一方面须解决球队防线所存在的种种弊病,另一方面则须进一步统一战术思路,提升球员们的战术执行力。至于施密特能否在下赛季再度一鸣惊人,唯有拭目以待了。(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23/n523116271.shtml report 1598 御林军北京国安经历了一个难言成功的赛季,联赛仅仅位居中游,足协杯早早出局。较之于赛场上的种种不如意,北京国安赛季中频繁换帅,同样令人揪心。何塞碌碌无为,谢峰中规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