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FC进击的“木兰” 带你认识 “神秘”武亚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11月25日,也就是本周六,我国格斗粉丝最最期待的重头赛事——UFC上海赛,即将开战。除了早已在UFC站稳脚跟,并将担纲联合主赛的“吸血魔”李景亮,本次赛事,还将有7位中国选手在八角笼中首秀出场,而其中,最让观众们感到神秘的,就是被大家称为“木兰”的年轻女孩,武亚楠。

 

  7名首战八角笼的中国选手,有早已成名、备受关注的国内顶尖高手“东北虎”王冠,有近年来战绩出众、人气飙升的闫晓楠、乌力吉布仁,还有今年上半年入选了“UFC中国英才计划”,赴美接受特训、经常跟大佬、巨星同框晒照的三位年轻选手,而对于签约时间仅次于王冠,和闫晓楠同时在上海发布会亮相的女子选手武亚楠,大家则所知甚少,很多观众甚至是第一次听到她的名字,这位年仅21岁的女孩,既不是名声在外的明星选手,又没有让人印象深刻的近期战绩,许多人对这个无声无息、一鸣惊人的“神秘”女孩,既感到羡慕,又感觉好奇。

  其实,武亚楠的“神秘”色彩之下,带着一丝苦涩,和万分的坚强,她的UFC之路,比其他人都更加坎坷和艰辛。

  事实上,武亚楠,才是“UFC中国英才计划”第一个签约的选手,早在今年2月份,她就跟UFC签署了协议:

  武亚楠出身于“中国MMA名将摇篮”——西安体院,师从我国MMA教父、 传奇金牌教练赵学军教授,因为亚楠从小到大不愿输给男孩的韧性,加上长相酷似迪士尼版花木兰,而得了“木兰”这个绰号。173cm的身高,使她在女子雏量级里面对欧美选手毫不吃亏,目前战绩9胜1负,6次KO,1次降服获胜,5次首回合终结对手。中国MMA元老级推广人,UFC在华运动发展总顾问乔博,从武亚楠职业生涯已开始就对其一直关注,2016年,得知UFC有未来英才计划的第一时间,就和赵老师沟通,顺利促成了武亚楠加入英才计划的事宜。

  然而,好事多磨,正当武亚楠因加入英才计划欣喜万分,对美国顶尖团队JW学院的特训充满期待时命运给她开了个不小的玩笑:

 

  本次UFC英才计划中,乔博总共推选了10位中国潜力选手,包括武亚楠在内的其中7位,成功入选英才计划,成为中国UFC预备役选手,然而,当其他选手从四月开始陆续成功赴美,在美国传奇训练营—JW格斗学院开始训练时,第一个入选的武亚楠,却因为签证问题,被挡在了UFC美国特训营的大门之外。

  从三月到八月之间,武亚楠申请了四次签证,全部都被拒绝,成为了UFC签证处理部历史上罕见的情况,一连四次被拒绝,不仅对武亚楠的心理是个打击,更是时间和职业生命的浪费,为了参加英才计划,她不仅无法参加国内的商业赛事,没有收入,并且为了UFC的征程,放弃了参加全运会的机会。眼睁睁看着队友们开始在美国训练,武亚楠心有不甘,却无可奈何。

  9月份,武亚楠的第四次签证被拒绝,在美国JW总部的队友们训练营已经过半, UFC总部也觉得此次武亚楠的英才计划即将被迫放弃,但是由于之前的国际运作和未雨绸缪,青岛鑫江格斗训练基地也成为了美国JW格斗学院在华的首个分部。一切都到位后,经纪人跟UFC总部接洽,说明了武亚楠虽然暂时无法去美国JW总部,但是青岛鑫江格斗基地已经是JW在中国的分部,武亚楠可以在同样的体系下进行训练。 这个设想得到了UFC总部的认可,加上对武亚楠本身潜力的看好,还有在之前的各种逆境下还保持高的训练积极性的敬业精神,在团队向UFC总部的努力运作和争取下,九月中旬,武亚楠终于直接拿到了四场UFC比赛正式合同,并且确定在11月25日UFC上海站出战。

 

  武亚楠遇到的这种困境,如果放在几年前,她的UFC之路,可能就此无疾而终,好在如今,我们的国内MMA界,综合实力已经今非昔比,她背后的顶尖团队,也足以为她保驾护航:

  她的导师,传奇金牌教练,赵学军教授,是中国MMA运动的教父级人物,武亚楠从他那里,打下了最为坚实、稳固的基础,积累了能进入UFC的傲人战绩;再加上,刘金文的青岛鑫江格斗基地在训练硬件方面的大力支持,JW学院资深教练安德鲁.泰尼森的一对一悉心指导,加拿大籍MMA行业专家 乔丹莫利(Jordan Morley)的大力协助。

 

  可以说,武亚楠虽然没有顺利赴美特训,但她却拥有着国内水平最顶尖、结构最合理的超白金团队,虽然只有21岁,虽然UFC首秀面临的对手实力不俗,但是凭着她本身巨大的潜力、坚韧的性格,再加上老师、团队的帮助、培养,“木兰”武亚楠,绝对是今后UFC最值得期待的名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23/n523243592.shtml report 3343 11月25日,也就是本周六,我国格斗粉丝最最期待的重头赛事——UFC上海赛,即将开战。除了早已在UFC站稳脚跟,并将担纲联合主赛的“吸血魔”李景亮,本次赛事,还
(责任编辑:张雷)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