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三杀新西兰,韩国男篮这三点值得中国男篮学习

兄弟篮球 男篮 阅读(0) 评论()

  86:80,韩国男篮在世界杯预选赛首场比赛中取得了开门红,此前他们曾在男篮亚洲杯上两次战胜对手,因而目前韩国男篮对新西兰男篮保持三连胜。

  和新西兰男篮相比,他们内线劣势明显,对抗也非常吃亏,但是他们却打出了自己的体系篮球,这三场比赛中他们所展现出的技战术水平和精神状态值得男篮学习。

  他们的优势尤其体现在这三点。

  第一,得分点多

  本场比赛,韩国男篮一共有6人得分大于9分,球队得分王是26岁的小前锋全准范,这位球员在此前的男篮亚洲杯中场均仅有7分入账。

  

  25岁的李承炫和30岁的老将吴世根分别拿下14分,23岁的高后卫崔俊用和26岁前锋金钟奎分别拿下9分。

  亚洲杯对阵新西兰的两场比赛,韩国男篮都是4人得分上双,得分点多也是韩国男篮最大的特点之一,这让新西兰男篮在比赛中很难防死韩国男篮。

  第二,身高不够积极性凑

  尽管韩国男篮身高一直都占劣势,但是他们却在亚洲篮坛一直保持着出色的战绩,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球队积极性非常强。

  

  在篮板球上虽然他们不占优势,但是他们用积极的拼抢让自己不至于落后太多,本场对阵新西兰,他们一共有5人的篮板数大于3,从后卫到中锋他们基本都会参与篮板球保护。

  第三,积极传导球

  本场对阵新西兰,两支球队在三分球上的表现差距不大,韩国命中10个,新西兰命中7个,但是两队在助攻次数上差距很大,韩国全场一共送出27次助攻,比新西兰多了整整9次。

  

  除了后卫能传球,他们的内线球员也具备出色的策应球能力,他们的两位内线球员李承炫和吴世根分别送出了5次和3次助攻。

  亚洲杯三四名决赛他们赢了新西兰12次助攻,小组赛对阵新西兰他们赢了7次助攻,韩国男篮出色的传导球让他们获得了很多轻松出手的机会,这是他们体系的基础。

  本次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男篮红队面临多位主力伤停的情况,这时候更应该打出整体篮球,年轻球员应该站出来承担责任,这样才能够体现练兵的价值。

sports.sohu.com true 兄弟篮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23/n523263326.shtml report 1614 86:80,韩国男篮在世界杯预选赛首场比赛中取得了开门红,此前他们曾在男篮亚洲杯上两次战胜对手,因而目前韩国男篮对新西兰男篮保持三连胜。和新西兰男篮相比,他们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