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最具时代精神运动家出炉,张君龙排名第一,苏炳添翟墨上榜!

  

  张君龙

  体育和时代精神息息相关,如今真正的运动家应该契合中国梦,契合大国崛起的历史潮流。而最具励志意义和进取精神的三位中国体育家出炉,他们是拳击的张君龙、短跑的苏炳添和航海的翟墨。那位要问了,为什么是他们三位,而不是更有名气的孙杨、张继科、林丹、朱婷?

  原因很简单,我们现在最需要唤起民族三种精神:尚武精神、狂飙精神、探索精神。张君龙是史上唯一的跻身世界顶级的黄种人重量级拳王(进入BOXREC世界前30),他改变了黄种人只能在中小级别拳击逞威的尴尬状况,他让全世界知道了中国人重拳的杀伤力。职业战绩18战18胜18次KO的张君龙是最能代表尚武精神的中国运动员,这位山东大汉高大威猛,就如同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楚霸王项羽,诠释了中国人的力量和血性。

  

  苏炳添

  史上第一个100米跑进10秒大关的黄种人苏炳添虽然顶多在奥运会、世锦赛闯进决赛,由于人种的原因很难站在领奖台上,但国人应该摆脱唯冠军论。某种程度上,苏炳添、张君龙要比刘翔、邹市明更伟大、更具突破意义。所谓撸起袖子加油干,飞速发展的中国需要狂飙精神,苏炳添在赛道上力挫日本一众短跑飞人,不正是一种对国人的激励吗?

  航海家翟墨知名度不算大,郭川船长不也是因为不幸罹难才引起媒体关注吗?翟墨是忍得住寂寞的人,他希望中国人了解大航海时代,认识到大航海精神的重要性。探索,永无止境。翟墨发起了太平洋杯国际帆船赛,这将是第一个中国人主导制定规则的体育IP,据悉这次比赛难度非常大,不允许采取任何现代设备,用最原始的办法横渡太平洋,翟墨将亲自参加与世界西方各国航海家角逐。然而这么重大的举措,竟然少有媒体跟踪报道。

  让我们抛弃锦标主义吧,张君龙距离世界排名第一重量级拳王约书亚还有差距,苏炳添和牙买加闪电博尔特更是没有可比性,翟墨也算不上世界上最出色的航海家。但是,这三个竞技项目都是国际主流项目,都特别符合我国当下的时代精神,他们所诠释的开拓精神,要远远超过了张继科、林丹、丁俊晖等人,远远超过了乒乓球、羽毛球、台球这种项目。

  

  翟墨

  

  

  

sports.sohu.com true 杨华评论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24/n523330247.shtml report 1837 张君龙体育和时代精神息息相关,如今真正的运动家应该契合中国梦,契合大国崛起的历史潮流。而最具励志意义和进取精神的三位中国体育家出炉,他们是拳击的张君龙、短跑的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