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西第二届体育系统职工运动会今日在崇左市开赛

广西第二届体育系统职工运动会于2017年11月24日-26日在崇左市的广西民族师范学院举办

运动会由自治区体育局和崇左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崇左市体育局承办,广西乐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运动会设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拔河、国民体质监测五项素质赛、中国象棋、板鞋竞速、竞技扑克二打一(斗地主)共9个大项共14个小项的比赛。

共有来自全区的14个市和自治区体育局局机关、直属的江南训练基地、青秀山训练基地、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广西体育运动学校、广西体彩中心6个单位以及广西大学体育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共22个代表团的在职在编的体育系统干部、职工和正式聘用的人员参赛,参赛总人数为1342人,气排球项目参赛人数为238人,羽毛球项目参赛人数为138人,乒乓球项目参赛人数为60人,网球项目参赛人数为81人,全部兼项参加拔河项目的参赛人数为276人,国民体质监测五项素质赛项目参赛人数为133人,中国象棋项目参赛人数为42人,板鞋竞速项目参赛人数为110人,竞技扑克二打一项目参赛人数为53人。其中各代表团1185人,裁判员119人,工作人员38人,扣除兼项参加拔河项目的276人,实际参赛人数为1066人。

广西体育系统职工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首届运动会2013年在南宁市举行。

  举办广西第二届体育系统职工运动会是自治区体育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广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实施的具体体现。全区体育系统干部职工通过参加本届运动会各项目的比赛,将充分发挥体育系统干部职工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示范作用,达到进一步加强广西体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展示广西体育工作者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身心素质的目的,加强沟通和交流,从而以更健康的体魄和更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投入到广西体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中,以新思想引领全民健身新实践,推动全区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打好体育翻身仗,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做出贡献。

  图文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sports.sohu.com true 广西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24/n523346276.shtml report 1439 广西第二届体育系统职工运动会于2017年11月24日-26日在崇左市的广西民族师范学院举办运动会由自治区体育局和崇左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崇左市体育局承办,广西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