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ONE冠军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ONE冠军赛阿斯科伦完胜 不败战绩结束职业生涯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11月25日)亚洲最大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在11月24日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了ONE:探无止境的大型格斗赛事。作为当晚的头条主赛选手,ONE次中量级世界冠军本·阿斯科伦(Ben Askren)展现强大统治力,碾压了对手青木真也(Shinya Aoki)。联合主赛中,新加坡名将阿米尔·可汗(Amir Khan)三回合判定战胜澳大利亚选手彭毅志(Adrian Pang),迎来ONE冠军赛六连胜。

 

  万众期待的头条主赛中,ONE次中量级的不败王者,卫冕冠军本·阿斯科伦(Ben Askren)对阵亚洲格斗的箭头式人物,日本名将青木真也(Shinya Aoki)。比赛开始,青木真也有意识做出自己的招牌动作,在空中束缚住对方的腰部,但阿斯科伦对于对方的成名动作早有准备,双手固住对手的脖颈,将青木真也的脑部用力砸向地面。青木真也虽说堪称拥有地面终结的顶级实力,但受到严重的地面撞击后,造成无法迅速集中全部的注意力应对阿斯科伦。阿斯科伦自然不会放过开场不久的这次绝佳机会,势大力沉的砸拳直接终结对手,整个过程只持续了57秒。阿斯科伦完美结束了职业生涯的收官之战。

  赛后,阿斯科伦面对职业生涯中取得的巨大荣誉,显得颇为谦逊。“如果给我机会,我就要证明我是世界上最棒的,我不在乎金钱的诱惑,只求能为到场的拳迷们奉献一场阿斯科伦式的胜利,我已经用比赛证明了太多次我的统治力,现在是时候回到家人身边了。”

  联合主赛中,来自新加坡的轻量级明星阿米尔·可汗(Amir Khan)对阵40岁的老将彭毅志(Adrian Pang),可汗在赛前ONE冠军赛已经斩获五战全胜。首回合开始后,可汗开始远程发炮,使用腿法控制双方的距离。反观彭毅志则重拳开路,打出了多次势大力沉的迎击拳。二回合开始后,可汗的速度和体能的优势开始显现,老将彭毅志的眼角被打出伤口。但作为拥有20载格斗经验的老将,彭毅志也有出彩之处,虽然击打数处于劣势,但拥有两次成功的抱腿摔。第三回,双方的精彩对垒场面依然不减,可汗使出组合拳,彭毅志临危不乱,通过头部的摇闪动作躲过了多次击打。纵观整场比赛,年轻的可汗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格斗才华,最终凭借站立击打和防摔奠定的优势,三回合判定拿下对手,迎来了ONE冠军赛的六连胜。

  雏量级中,巴西选手莱昂德罗·伊萨(Leandro Issa)对阵韩国人金大焕(Kim Dae Hwan)。比赛开始后,伊萨抓对金大焕躲避时的漏洞,成功拿到对手的背部进行有效的击打。比赛中金大焕曾有机会摆脱不利的位置,但在地面控制中,伊萨拿到了首回合绝对的优势。二回合,伊萨依然展现了强大的地面控制能力,通过肘击以及尝试使用木村锁消磨金大焕的比赛斗志。在末回合,伊萨完美复制了前两个回合的表现,一致判定战胜对手。

  一场协议量级中,新加坡女选手黄于芬(May Ooi)对阵维·斯李·豪奇(Vy Srey Khouch)。这是一场两代人的对决,黄于芬已经超过40岁的年龄。比赛首回合中,黄于芬率先占据上位,并成功拿到骑乘位,随后对手试图反转身体,黄于芬顺势拿到豪奇的背部,完成背后裸绞,首回合终结降服对手。

  羽量级中,目前排名ONE冠军赛第二位的李凯文对阵艾哈迈德·穆吉塔巴(Ahmed Mujtaba),双方开场后互相嘲讽。比赛开始后,穆吉塔巴试图抱摔李凯文,但比赛出现了意外的场面,李凯文在防守时数次击中对手的后脑,对手穆吉塔巴无法恢复,李凯文违反比赛规则被取消资格,被判负于对手。

  女子草量级的比赛中,张汇雯(Tiffany Teo)对阵普哈·托马尔(Puja Tomar)赛前,新加坡本土选手张汇雯(Tiffany Teo)已经在ONE冠军赛取得三连胜。她的对手是普哈·托马尔(Puja Tomar)。比赛开始,张汇雯在笼边与对手进行周旋,并在站立击打中压制对手,成功做出手臂三角绞转为上位骑乘。待对方还未充分反应,再次抓住机会,完成十字固降服,面对张汇雯闪电般的连贯动作,普哈只能无奈拍手认输。张汇雯拿到了ONE冠军赛第四场胜利。

  原子量级中,山口芽生(Mei Yamaguchi)对阵吉娜·伊妮昂(Gina Iniong)。首回合,吉娜·伊妮昂选择在笼边压制山口芽生,随后擅长地面的山口芽生两次主动舍身进入地面下位,并使用蝴蝶扫反压控制对手成功,进行有效的锤击。比赛来到第二回合,山口芽生直接抱摔对手获得上位优势。在前两个回合奠定胜势基础后,山口芽生的站立攻击变得更有信心,比赛快结束时,山口芽生再次拿到了一次成功的抱摔,稳稳将胜利揣进囊中。赛后,老将山口芽生再次叫阵了ONE冠军赛女子原子量级的冠军李章珠(Angel Lee)。

  一场轻量级的较量中,阿尔诺·兰伯特(Arnaud LePont)与理查·克米纳(Richard Corminal)两位站立高手进行对阵。首回合开始,法国人兰伯特一改往日比赛风格,率先进攻并成功抱摔对手。进入地面后,拿到优势位的兰伯特并不急于地面锤击对手,利用身体完全将克米纳压制在地面。待克米纳试图挣脱,消耗过多体力时,兰伯特迅速抓住机会进行侧压并成功使用美式肩锁,理查·克米纳最终体力消耗殆尽,拍手认输。

  这场比赛前,由于我国选手杨飞的体重未达标,与穆罕默德·艾曼(Muhammad Aiman)进行一场协议量级的比赛。整场比赛打满三个回合,艾曼通过有效的低扫控制了比赛的走势。首回合,艾曼曾打出过漂亮的超人拳接低扫,反观杨飞,进入比赛的状态显得有些慢。在最后一个回合,杨飞曾有一次精彩的抱摔,但艾曼迅速逃脱起身,并继续在中远距离压制杨飞的进攻,最终艾曼三回合一致判定拿下胜利。

  在草量级的比赛中,我国选手苗利涛对阵辛·邦斯卢(Sim Bunsrun),获得ONE冠军赛首胜。苗利涛在比赛开始后,就展现了不错的摔跤技巧,邦斯卢只能疲于应对苗利涛的摔法。比赛的高潮也随之到来,邦斯卢起高扫腿被苗利涛躲过,在邦斯卢还未站稳之际,苗利涛后手重拳准确塞到了对手的脸颊,到地之后,邦斯卢短暂失去了防守能力,被裁判及时叫停。苗利涛首回合获得速胜。

  ONE冠军赛:探无止境,新加坡站战报

  次中量级冠军战:本·阿斯科伦(Ben Askren) 57秒TKO胜 青木真也(Shinya Aoki)

  轻量级:阿米尔·可汗(Amir Khan) 一致判定胜 彭毅志(Adrian Pang)

  雏量级:莱昂德罗·伊萨(Leandro Issa) 一致判定胜 金大焕(Kim Dae Hwan)

  女子草量级:黄于芬(May Ooi) 首回合3分58秒降服胜 维·斯李·豪奇(Vy Srey Khouch)

  羽量级:艾哈迈德·穆吉塔巴(Ahmed Mujtaba) 胜 李凯文(非法击打,失去比赛资格)

  女子草量级:张汇雯(Tiffany Teo) 首回合4分07秒降服胜 普哈·托马尔(Puja Tomar)

  女子原子量级:山口芽生(Mei Yamaguchi) 三回合一致判定胜 吉娜·伊妮昂(Gina Iniong)

  轻量级:阿尔诺·兰伯特(Arnaud LePont) 首回合3分16秒降服胜 理查·克米纳(Richard Corminal)

  协议量级(69.4KG):穆罕默德·艾曼(Muhammad Aiman) 三回合一致判定胜 杨飞

  草量级:苗利涛 首回合1分49秒TKO胜 辛·邦斯卢(Sim Bunsru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25/n523416555.shtml report 3602 (2017年11月25日)亚洲最大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在11月24日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了ONE:探无止境的大型格斗赛事。作为当晚的头条主赛选手,O
(责任编辑:冯晓宇 US03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