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站热力开跑~

今日上午,2017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站热力开跑,赛道途经芭拉胡、阿蓬江、风雨廊桥、蒲花暗河等黔江知名景点,在奔跑中感受土家文化和黔江风光。

  

参赛选手热力开跑

  

参赛选手热力开跑

2017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

共设7个比赛站点

重庆黔江站是第6

这也是重庆首次举办该赛事活动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为比赛发令

出席今天开幕式的领导有: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任王勇峰,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国家体育总局原老干部局长、中央国家机关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田兆荣,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等。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主持开幕式。

  

田径名将史冬鹏领跑

此次赛事共分为

11km群众健身赛

23km个人赛

42km个人赛

均以国家4A级景区芭拉胡景区为起点

  

第一波运动员率先跑出

42km的赛道将连接芭拉胡景区

阿蓬江一江两岸

爱莉丝庄园、蒲花暗河、风雨廊桥

最终以正在全力冲刺国家5A级景区的

濯水景区的红军渡广场为终点

  

第一波运动员率先跑出

比赛总奖金10万元

所有参赛选手将获得完赛证书及奖牌!

  

围观群众为参赛者加油

  

第一个跑过风雨廊桥的女参赛者

  

参赛者跑过冯家大桥

向山而跑,非凡之路

2017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

重庆黔江站比赛

必将是各位跑者生涯中的非凡之路

不可错过的心灵之旅

  

23公里组男,女子冠军出炉

  

最终,来自贵州六盘水的管油胜率先冲过42公里赛终点,获得42公里男子组冠军。

  

来自云南大理的陆阳春获得42公里女子组冠军。

  

比赛现场气氛火爆

黔江地处武陵山区腹地、重庆东南部,幅员面积2402平方公里,是国市定位的武陵山片区、成渝城市群和渝东南中心城市。

这里历史悠久、人文厚重,东汉建安六年置县,哺育了大成丞相范长生、铁血英雄温朝忠、原红三军政委万涛等仁人志士。这里区位独特、交通便捷,铁路、公路、机场三位一体立体交通体系日臻完善。

这里风光迤俪、生态良好,拥有芭拉胡、蒲花暗河等5个国家4A级景区,濯水景区创5A正全力攻坚国家评审;森林覆盖率60%,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50天,荣获“绿色中国杰出绿色生态城市”“中国清新清凉峡谷城”“中国森林氧吧”等称号“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区,正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再次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安杯杯”。

这里崇尚运动、热爱奔跑,本土运动员在第13届全运会男子77公斤级举重比赛中获得铜牌,在2017年全国85公斤级举重冠军赛和70公斤级摔跤冠军赛中的获得冠军;早在1958年秋举办了首次马拉松赛,近两年成功举办3次中国跑客节。

  来源丨华龙网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重庆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26/n523519075.shtml report 6016 今日上午,2017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站热力开跑,赛道途经芭拉胡、阿蓬江、风雨廊桥、蒲花暗河等黔江知名景点,在奔跑中感受土家文化和黔江风光。参赛选手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