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掖奥体中心PPP项目开展“两报告”论证工作

张掖体育 阅读(0) 评论()

  为加快张掖奥体中心PPP项目进程,根据国家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财政管理暂行办法》的(财金[2016]92号)文件精神,2017年11月25日,甘州区从张掖PPP专家库中抽取6位项目管理、法律、财务、经济、工程造价方面的专家,对张掖奥体中心PPP项目物有所值评价及财政承受能力论证进行了评审。

  

  张掖奥体中心PPP项目总投资39391.33万元,预计建设期2年,2020年投入使用,由社会资本方运营期15年。专家对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整合程度、风险识别与分配、绩效导向与创新、潜在竞争程度、政府承受能力、可融资性等6项基本评价指标以及项目规模、预期使用寿命等6项补充评价指标通过听取报告编制方汇报、提问、讨论等形式进行认真细致的审核、评价。张掖奥体中心通过PPP方式建设,可以增加公共服务供给,促进经济发展和优化风险分配,以及提高运营效率,促进管理创新,营造公平竞争环境。项目物有所值定性分析评价加权平均得分84.17分,专家小组同意项目通过物有所值定性评价。

  

  同时,为确保财政中长期可持续性,根据项目全生命周期内的财政支出、政府债务等因素,结合甘州区已经开展的PPP项目财政支出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在全生命周期内的财政支出责任占未来甘州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测值低于财政部规定的10%的上限。考虑本级财力状况、收支结构、债务水平及甘州区PPP项目行业平衡等因素,该项目通过财政承受能力论证。

  评审专家根据国家财政部财金【2016】92号文件精神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意见,认为该项目“两报告”编制依据较为充分,资料收集齐全,评价标准和评价办法符合财政部《PPP物有所值评价指引(试行)》和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指引》精神。适宜采用PPP模式建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27/n523568588.shtml report 1210 为加快张掖奥体中心PPP项目进程,根据国家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财政管理暂行办法》的(财金[2016]92号)文件精神,2017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