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看不懂:丢球数倒数第1“中甲”门将入选里皮国足!

  中国男足在足协杯决赛第2天就公布了东亚杯的参赛名单,在这份国足大名单中,里皮重在考察国足“新人”,多名绝对主力都未能入选最终名单,然而,这份考察名单却再次引发热议,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门将位置上竟然出现了一位本赛季降级的“中甲”球员,而同位置上的热门候选却再次落选让人看不懂。

  

  这就是国足最不缺人的门将位置,里皮本次没有征召受伤的曾诚,这也腾出了一个国足门将位置,然而,主帅里皮却将这个宝贵的名额留给了本赛季随球队排名倒数第1降级的辽足门将石笑天,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要知道中超16支球队的主力门将都是中国球员,而石笑天是全中超丢球数最多的门将!

  

  石笑天本赛季随辽足首发出战25场比赛,但是球队的表现却令人失望,他把守的打门多次被对手打爆,球队的丢球数也高达74个,远远高出中超其他球队,辽足本赛季丢球数高出由张鹭坐镇门将的天津权健球门丢球数36个,几乎是翻倍。可以说,石笑天并没有给本就孱弱的辽足后防线带来太多改观。

  

  虽然石笑天扑救数多达100个,但是后防压力更小的富力门将程月磊、上港门将颜骏凌以及延边富德的池文一在扑救数上都高出石笑天,而且丢球数远低于石笑天。不得不说,里皮的这个选择让人有些看不懂。而更让人看不懂的是,本赛季中超最佳门将的候选人、丢球数最少的张鹭却再次无缘国足!

  

  虽然说球队丢球数与门将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而且素来有弱队出门将的传统,但是石笑天却并没有像当年德赫亚一样为曼联起到一夫当关的作用,如果选择石笑天而放弃张鹭是因为培养新人的话,张鹭也只是比石笑天大2岁而已,而且在2015赛季的辽足,石笑天只能是张鹭的替补。不得不说,中国优秀门将太多,选择一名“中甲”门将实在让人无奈!(老邱 中超球评)

sports.sohu.com true 中超球评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27/n523580964.shtml report 1428 中国男足在足协杯决赛第2天就公布了东亚杯的参赛名单,在这份国足大名单中,里皮重在考察国足“新人”,多名绝对主力都未能入选最终名单,然而,这份考察名单却再次引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