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牛眼看球]亚冠:权健需避申花悲剧,恒大比上港更配冲冠

  

  申花捧起足协杯

紧张激烈的上海德比,上港3比2赢了,但是申花拿到了足协杯的冠军。激战落幕,中超的四个亚冠名额归属随之确定。申花以足协杯冠军的身份直接进入亚冠正赛,上港只能以联赛亚军的身份去打附加赛。联赛第四河北华夏遗憾无缘亚冠资格,新军天津权健的考验从资格赛就已经开启。

  

  申花把握住打进亚冠的机会

这是一场决定三队命运的决赛,顽强的申花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曹赟定和马丁斯的进球让申花拿到两个客场进球,尽管上港将比分改写为3比2,但申花还是以客场进球的优势拿到冠军。19年之后,申花再次夺冠,同时也时隔7年再度打进亚冠正赛。2017赛季,申花曾出战亚冠资格赛,可他们主场0比2不敌布里斯班怒吼,无缘正赛,成为首支在资格赛出局的中超球队。

  

  申花需保留阵容完整

这一次,他们无须担心资格赛,可以直接准备正赛,但申花准备好了吗?重金签下的特维斯在决赛前就已经离开上海,下赛季他留在申花的可能在降低。核心莫雷诺的续约还没有明确消息,哥伦比亚前腰的目标是参加世界杯,他有选择离开的可能。一旦失去莫雷诺,那申花的进攻将受到严重影响。要想在亚冠赛场有所作为,申花当务之急就是留下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这俩外援的价值已经证明,他们有实力在亚冠赛场证明自己。至于主帅吴金贵,足协杯的夺冠增加了他的执教筹码,这次,申花高层还会选择变化吗?这对申花的亚冠前景会带来直接影响。某种程度上,保持稳定,是申花在亚冠有所作为的基础。

  

  上港或迎来动荡

申花直接晋级正赛,这让华夏失去机会,上港只能打附加赛。从现在的情况看,上港的附加赛对手可能是泰国的杯赛冠军清莱联队,这对上港来说没什么难度,因为他们早已习惯附加赛晋级的节奏。只是,上港的目标肯定不只是小组赛,他们有更高的目标,可本赛季的三大皆空,肯定会对他们带来直接影响。博阿斯是否留任,外援如何更换,国内球员如何补强,这都困扰着上港。重金投入却一冠难求,上港到底能坚持多久,是个未知数。

  

  天津权健迎来的挑战不小

相比上港,首次征战亚冠的天津权健要面临更大考验。因为中超综合排名的提升,中超队的亚冠资格赛都是从第三轮开始,不出意外,权健的对手将是澳超联赛季军布里斯班怒吼,他们有主场的优势。又是布里斯班怒吼,2017年他们客场2比0击败申花,进入亚冠正赛。但在亚冠正赛的比赛中,布里斯班怒吼小组赛1胜1平4负排名垫底,表现很差。对于权健来说,首次亮相亚冠赛场,资格赛就是第一道难关。卡纳瓦罗离开,保罗索萨接任,这场亚冠资格赛将成为他的第一个考验。遭遇战,关键是自己稳定,权健的外援存在调整的可能,一切都要尽快确定,这样才能有更好的心态去应对资格赛。从实力上看,权健资格赛突围的可能很大,进入小组赛后,权健的首要目标是出线,毕竟首次参赛,目标也不能定的太高。

  

  卡帅将带领恒大剑指亚冠冠军

权健的表现决定中超是否有四队参加亚冠正赛,相信重金投入的他们不会让意外出线。从实力来看,申花和权健的目标是小组突围,而上港想要冲击更好成绩,还要做更多的改变。两次亚冠冠军得主广州恒大的目标明确,那就是冠军。2017赛季,恒大被上港挡在了东亚区决赛之外,他们曾险些在主场上演奇迹。卷土重来,卡纳瓦罗成为新的主帅,许家印给定的目标就是冠军。

  

  恒大仍是亚冠最有力竞争者

以恒大的综合实力,他们还是亚冠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只是外援的调整对他们会带来直接影响。保利尼奥离队后,恒大需要在后腰位置上补强,前场头号射手高拉特存在远赴欧洲的可能,指望阿兰挑大梁,很不现实。可以预估,恒大的外援阵容可能会在这个冬天发生大的改变,这对卡纳瓦罗来说也是个考验。2015年,卡纳瓦罗曾带领恒大杀进亚冠八强,但之后他被斯科拉里取代。那个赛季,恒大拿到了亚冠冠军。如今,再次踏上亚冠赛场,卡纳瓦罗的目标还是冠军,这一次,他能如愿吗?拭目以待。

(ID:zuqiubbb)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27/n523581038.shtml report 3209 申花捧起足协杯紧张激烈的上海德比,上港3比2赢了,但是申花拿到了足协杯的冠军。激战落幕,中超的四个亚冠名额归属随之确定。申花以足协杯冠军的身份直接进入亚冠正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