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单车电竞中泰对抗赛全国预选赛结束 Onelap智能骑行引领赛事新潮流

由小郎酒独家冠名赞助支持,Onelap青岛玩乐邦科技有限公司与成都五天创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国内首个大型线上公开国际对抗骑行赛事预选赛在昨天落下帷幕。

从11月4日到11月26日,持续三周的2017单车电竞中泰对抗赛汇集了16个省市56家单车俱乐部,超过千名车友参与,最终24名车友入围总决赛,据悉如国内森地客-鑫元鸿车队的吴云飞、周克强等选手也进入了决赛,拼搏最后2W+的现金大奖。

12月3日,他们将在广州参加单车电竞中国赛区总决赛,最终角逐出6名车手,与泰国选拔出的实力车手进行线上同步挑战。

  

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千人参与智能骑行竞技

据悉,2017单车电竞中泰对抗赛11月4日正式启动线上预选赛,同时11月19日、11月26日分别举办了重庆、成都线下预选赛,所有选手的成绩均记录在骑行游戏软件ONELAP之中,因为路线相同、赛制相同、参赛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在全国范围内共有56家单车俱乐部共同参与组织,总计参赛人数超过千人,是单车电竞比赛自今年7月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的赛事,同时也是国内较大的自行车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智能体育大会在杭州拉开序幕,单车电竞的技术支持方Onelap作为智能体育发展的重要代表在开幕式上做了跨时代意义的展示。这样一种新的运动和竞技形式,不仅满足了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在不同季节、不同气候和不同环境下骑行训练的需求,还可以实现不同区域间用户的交流、实现科学健身的目的。这也是中国智能体育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

  

当然,Onelap也表示,未来游戏里面还会有更多集科学训练和娱乐于一体的功能,给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全民健身运动升温,单车电竞引领赛事潮流

随着国务院46号文件的出台,全民健身热潮迅速席卷全国各地,以马拉松、自行车为代表的赛事接连不断在各地展开,为了能够在赛事当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许多车友会选择自行车专用的设备进行日常训练,在此带动下,国内外骑行类软硬件设备也逐渐受到爱好者追捧。

  

作为从功率骑行台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型运动类电竞形式,Onleap不仅帮助自行车运动群体科学合理训练,更有着丰富的线上线下赛事,顺应和满足了全民健身风潮的需求。不过,也有参赛选手提出,从竞技方面来看,单车电竞所使用的智能功率骑行台和游戏软件偏专业,许多入门级自行车爱好者不易掌握,所以产品本身可以考虑让竞技更加娱乐化,爱好者在娱乐的过程中实现科学训练,完成骑行能力的进阶。

不过从赛事形式上来看,单车电竞突破了以往自行车赛事的一些限制,例如更加具备观赏性、互动性和安全性,不受气候条件影响,也更容易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同步展开,以扩大赛事的影响力来带动自行车运动的普及。从这一点来看,单车电竞或许在未来几年将引领自行车类赛事的新潮流。

  

历时两周,单车电竞中泰对抗赛中国赛区和泰国赛区预选赛都已经完成,最终中泰对抗将以场地积分赛的形式角逐出今年的冠军,最终花落谁家我们将拭目以待。主办方也透露,中泰对抗赛只是单车电竞在2017年推出之后的一个尝试性赛事,还有许多提升的空间,2018 年将有更多的玩法带给自行车运动的爱好者,或许明年,国内车手与大牌车队、大牌车手同场竞技将成为可能。

  环

  宇

  体

  育

  公众号ID

sports.sohu.com true 环宇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27/n523625040.shtml report 3089 由小郎酒独家冠名赞助支持,Onelap青岛玩乐邦科技有限公司与成都五天创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国内首个大型线上公开国际对抗骑行赛事预选赛在昨天落下帷幕。从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