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澳网外卡赛开打,看中国选手向大满贯冲刺!| 行业资讯

  

由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主办、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全力支持、珠海华发集团下属公司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将于11月28日-12月3日在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打响,届时将决出男女单打、男女双打以及青少年组男女单打正赛阶段的6张冠军外卡。

2017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成功举办,宣告了WTA 2017赛季的正式结束。但仅仅一个月时间不到,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又将迎来另一场网球盛宴。时隔一年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再度抵达珠海,职业网球的精彩得以再一次在横琴汇聚。

从2018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参赛阵容来看,这项赛事依旧保持着惯有的超高水准。男子方面中国球员虽有吴易昺和吴迪因伤退赛,但张择和李喆的坚守依旧代表了中国男网征服这项赛事的决心。此外刚刚在中国大奖赛夺冠的张之臻跻身正赛,无疑增大了中国本土球员在这项赛事笑到最后的几率;女子方面鲁晶晶的加入则彰显了老将追梦无悔的励志!

张择

2015赛季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张择曾在男单决赛击败李喆首次夺得澳网正赛外卡,也正是凭借这份难得的突出重围“中国小草”得以连续两年参加澳网。无缘中国大陆男球员在大满贯单打首胜略显遗憾,但获得机会在大满贯赛事得以历练对于中国男球员已是不小收获。

再度参加这项赛事,更加成熟的张择也将再次向冠军发起挑战。去年2月,江苏男孩曾凭借旧金山100 K挑战赛的夺冠填补了职业生涯的一大空白,而选择与女友邓羽婷步入婚姻也让张择学会了承担与责任。当漂泊的状态得到了新的依靠,或许张择的下一站惊喜就是本周的澳网外卡赛。

李喆

相比张择去年才步入婚姻,早已步入婚姻的李喆早已晋升为奶爸,不过这位30+的天津队选手并没有就此选择退役开启另番生活,继续坚持在职业赛场,李喆心中仍有更多梦想和愿望想去完成。

2015年的澳网亚太区外卡赛李喆曾一路晋级打进决赛,正当天津人距离首次澳网单打之性仅差一步之遥时,决赛以两个4-6输给张择让其无缘前往墨尔本参赛。所以当又一次参加澳网的机会招手在即,不愿因年龄而服输的李喆完全可以再次出发。

张之臻

2018的澳网亚太区外卡赛,中国军团整体将以“以老带新”模式冲击唯一一张宝贵的冠军外卡,21岁的张之臻则代表了中国男网新的希望。近两年由于伤病的困扰张之臻并没有像之前那样再交出亮眼成绩,不过在17年的深圳公开赛,从资格赛打起的他实现了职业生涯新的突破—打进ATP巡回赛8强。而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大奖赛,张之臻用强势的表现首次在这项赛事捧杯,获得更多信心的21岁“中国小草”自然也成为2018澳网亚太区外卡赛的夺冠热门。

当然中国“小草”们想要将这张宝贵的冠军外卡留在本土,权纯雨(韩国)、高桥悠介(日本)、杨宗桦(中国台北)便是其不得不征服的障碍。

杨宗桦

女单赛场方面参赛的中国球员并不多,鲁晶晶将携手高馨妤作为赛会的种子选手出战。年末的珠海WTA超级精英赛鲁晶晶曾搭档张帅获得最终的双打亚军,所以有了这样的场地适应以及信心支撑,29岁的中国姑娘自然可以做到轻松以对。

鲁晶晶

想要夺冠,中国女网自然要面对大种子选手土居美咲以及前外卡赛冠军张凯贞的重重挑战,而要从这次的签表中突围鲁晶晶等人则要面临不小的压力。但压力从来都不是单方面地给球员设置限制,如能很好地将其转化为更进一步的动力,在珠海续写新的可能也不是机会全无。

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卸下包袱,无论是“小草小花”还是“金花”,都可以在2018澳网外卡赛展现最为精彩的自我!

男子单打资格赛签表

  

女子单打资格赛签表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大师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28/n523692166.shtml report 4398 由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主办、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全力支持、珠海华发集团下属公司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将于11月28日-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