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足球先生揭晓武磊连续两度无缘 足协草根奖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肖赧)2017亚足联年度颁奖盛典昨晚在泰国曼谷举行。效力于上海上港队的国脚武磊连续第二次入围“年度最佳男球员”评选,然而却依然无缘当选,击败他的是效力于沙特阿尔希拉尔队的叙利亚前锋赫里宾。中国足协在本次活动中荣膺“草根基层足球激励奖”,算是给中国足球带来了些许安慰。

  和去年一样,武磊连续第二次入围“年度最佳男球员”评奖的三人终极候选人名单,另外两名候选人分别是去年“亚洲足球先生”、有“海湾梅西”之称的阿联酋队奥马尔以及赫里宾。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入围的3名“足球先生”候选人中没有一人享有冠军荣誉。武磊所在的上港队分别在中超、足协杯屈居亚军,并止步亚冠半决赛。赫里宾则因分别代表叙利亚队挺进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代表希拉尔队挺进亚冠决赛而最终当选。

  不过和去年颗粒无收不同,中国足球在今年的评奖活动中有所收获。中国足协因为在足球基层推广及青少年足球方面取得了一定成就而荣获草根基层足球激励奖。其他重大奖项评比中,澳大利亚的阿曼塔·科尔当选“亚洲足球小姐”。年度男子最佳教练称号被亚冠冠军得主日本浦和红钻主帅堀孝史夺走。来自日本的高仓麻子当选为“年度最佳亚洲女教练”。朝鲜的盛香辛当选为年度最佳年轻女子球员。韩国的李承佑当选为年度最佳年轻男子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30/n523882303.shtml report 564 本报讯(记者肖赧)2017亚足联年度颁奖盛典昨晚在泰国曼谷举行。效力于上海上港队的国脚武磊连续第二次入围“年度最佳男球员”评选,然而却依然无缘当选,击败他的是效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