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乐视体育再丢一城 李泽楷接盘2018年世界杯香港转播权

易体网11月30日消息,据报道,乐视体育因众所周知的资金问题,将在香港持有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香港地区的全媒体版权已经售出,李泽楷拥有的香港电讯盈科今日宣布取得了该赛事在香港的独家直播权,据悉电讯盈科为此支付了3000多万美元。

此前,乐视体育在购入这一版权时曾付了7000万美元,目前仍有1400万美元未付清。这样一来,仅香港地区的世界杯版权乐视体育净亏损超过4000万美元。

据悉,乐视体育于2015年进入中国香港,高价拿下英超及NBA(于OTT平台)等赛事在香港地区的独家播映权。2016年1月,乐视体育以不低于4亿港元的价格买入2018年世界杯决赛周播映权。

但因为资金问题,乐视体育随后接连丢掉中超、亚冠等赛事版权,在香港地区仅剩下2017-18赛季英超和NBA两项赛事直播权,此外,乐视体育香港也放弃了“独播”战略,对英超版权进行了分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乐视体育当时在大举进军香港市场时,曾从李泽楷手中抢得英超香港地区转播权。2015年9月22日,乐视体育宣布其获得从2016-17赛季开始未来3个赛季的香港地区英超转播独家权益。而在过去的十多年,香港的英超转播版权一直是香港CABLE宽频公司与李泽楷的电讯盈科旗下Now TV轮流获得。(易体网/ 张婷婷)

sports.sohu.com true 易体网-解码体育创新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30/n523952838.shtml report 1032 易体网11月30日消息,据报道,乐视体育因众所周知的资金问题,将在香港持有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香港地区的全媒体版权已经售出,李泽楷拥有的香港电讯盈科今日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