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跳水梦之队聚首田亮郭晶晶同框!同桌朋友敬酒郭晶晶 田亮尴尬一笑

  12月1日晚,2017年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欢迎晚宴在海南三亚举行,众多游泳圈和跳水界的明星云集,甚至包括已经退役的熊倪、郭晶晶等人。时隔多年之后,曾经的跳水队金童玉女田亮、郭晶晶再度同框,而且是同桌就坐,虽然两人没有直接的交流,令人唏嘘。

  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原本孙杨、高敏、郭晶晶、胡佳、林跃、吴敏霞等大咖是坐一桌的。

  孙杨、胡佳、吴敏霞、郭晶晶、林跃田亮

  这时候,田亮主动来到了这一桌就坐,他这个座位上原本有人,有服务员过来给他上新的餐具。他不可能没看到曾经的恋人郭晶晶。

  而郭晶晶则一直在与自己的师妹、伴娘吴敏霞热聊,似乎并未注意到田亮的突然出现。

  林跃坐在两人之间感觉特别尴尬,但是如果不是他坐在中间形成一道自然的屏障,恐怕两人会更加尴尬。

  

  从身体语言来看,田亮总是有意无意地朝着郭晶晶那边看,而郭晶晶则是躲开对方的扫视,两人并没有过直接的眼神交流。

  当同桌的朋友向郭晶晶敬酒,田亮有些尴尬也站起身,但是手中并没有任何东西。

  

  有意思的是,田亮只要不看郭晶晶那边,立马回归本色,谈笑风声,非常自如。

  英国跳水名将戴利带着他的同性伴侣一起来找郭晶晶聊天,跳水女王也笑吟吟地和他们聊着。

  郭晶晶和戴利夫妇聊天

  郭晶晶显出豪门贵妇的成熟范儿

  田亮和郭晶晶曾经是跳水队的一对金童玉女,他们甚至被香港媒体冠以“亮晶晶”的名字。不仅是同一时代中国跳水男队和女队的领军人物,还曾是一对情侣。

  

  曾经的跳水队领军人物

  

  日久生情

  田亮曾经这样回忆与郭晶晶的关系,“我觉得也是一个缘分吧,能让我们在很小的时候,就是大家都是一个刚刚往上走的时候,在奋斗的时候...就好比大学时我们就做了同桌。因为作为重点培养对象,男的里面是我,女的里面是她,所以我们在一起的训练比赛这种机会很多,所以就一直比较熟,从小就这样长大的。”

  然而2004年奥运会后,郭晶晶爆出与香港富豪公子霍启刚的恋情。2005年田亮因为私自接广告和商演,被国家队开除。

  一次访问中,郭晶晶间接暗示了分手的原因:“我与田亮是一起长大的,对他也是比较了解的。田亮跟我在性格上完全不同,他从小就是特别有主见,特别知道要什么,会规划的人。当时我想可能他已经决定要开始不同的道路了,所以他选择离开。”

  

  霍启刚成为加速亮晶晶分手的重要原因

  田亮说:“因为我们不在一个领域了以后,就像大学同学似的,不管你们之前有过什么,经历过什么,那(关系)自然就淡了,然后各自都有自己的家庭了。”

  田亮与超女出身的叶一茜于2007年完婚,2008年5月1日,田亮女儿田雨橙(森蝶)出生,2011年11月8日,田亮儿子田宸羽(小亮仔)出生。此后一对儿女先后上《爸爸去哪儿》,也让这个体育家庭大红大紫。

  

  田亮幸福一家人

  而郭晶晶与田亮分手后与霍启刚正式恋爱,在8年恋爱长跑之后,2012年她终于成为香港霍英东家族第三代长房长孙媳妇,两人2013年8月生下大儿子霍中曦后,今年4月又迎来二女儿霍中妍。

  

  郭晶晶一家四口出行

  一次节目当被问到现在跟郭晶晶是否还有联系,田亮坦言:“没有联系了,完全没有了...就是希望她更幸福吧。”

  只是这一次,田亮似乎更为主动一些,希望打破多年的“冷战”。

  值得一提的是,当初力排众议,说不用田亮就不用田亮的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这次也和田亮同框。

  

  铁娘子周继红

  这对曾经的师徒留下了宝贵的一张合影,田亮显然已经不再责怪恩师,早已转战商界的田亮曾在2013年参加娱乐节目时说过,“我所获得的一切成就,都得感谢周领队。今天站在这里,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因为这里有我的老领导,以后跳水队有 什么事,我都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田亮搞怪合影各位跳水、游泳大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02/n524086143.shtml report 2960 12月1日晚,2017年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欢迎晚宴在海南三亚举行,众多游泳圈和跳水界的明星云集,甚至包括已经退役的熊倪、郭晶晶等人。时隔多年之后,曾经的跳水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