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冠军领跑国内首个创业半马 2000创业者完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燕
  • 手机看新闻
奥运冠军领跑国内首个创业半马 2000名创业者在京完赛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卢江(右三),中关村昌平园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劲柏(左三),昌平团区委书记王旸(左二),昌平区体育局副局长杜新朝(左一),前中国体操队队长、奥运冠军陈一冰(右二)、火星人俱乐部创始人刘扬(右一)为活动鸣枪。 主办方?

  中新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杜燕)今天,首届创未来·北京昌平创业半程马拉松在回+双创社区正式开跑。据悉,作为国内首个创业半马,此次活动致力打造北京长跑活动的新“超级IP”。

  今天,前中国体操队队长、奥运冠军陈一冰等为活动鸣枪发令。作为曾经的奥运冠军,陈一冰拥有新的身份——型动体育的创始人,带领团队致力于国家职业资格体育人才培养,并利用互联网技术搭建和运营体育从业人员服务平台。

  开赛前,陈一冰代表昌平区的体育创业企业,也代表昌平冠军创业孵化基地的企业发言。他表示,今天这场全国首个创业半马诞生在昌平绝非偶然,昌平区是全国小微企业双创城市示范,而回龙观一直是“卧虎藏龙”之地,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最具创业精神和行动力的创新者。他号召大家把这场马拉松大PARTY当做一个致敬创新者的节日。

  以“创未来”为活动主题的本次半马活动,21公里路线设置从回龙观出发,跑至未来科学城。同时,还设立了相对简单的5公里健康跑。活动共吸引北京市20多个孵化器、众创空间的创业跑团,也吸引了诸如中欧商学院、中科院、中国营养学会等许多特色跑团等2000人参与。

  最终,男子组冠军由Olonbayar Jamsran获得,成绩是1小时08分21秒,沙宇超获得亚军,王浩取得季军,成绩分别是1小时09分10秒、1小时10分15秒;女子组方面,王韬问鼎冠军,耗时1小时23分03秒,王永梅、曹庆红分别获得二、三名,成绩1小时23分13秒、1小时25分38秒。

首届创未来·北京昌平创业半程马拉松开跑。 主办方供图 摄
首届创未来·北京昌平创业半程马拉松开跑。 主办方供图 摄

  近年来,各种马拉松活动在全国各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各地举办马拉松的热情不断高涨。中关村昌平园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劲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昌平区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承载着首都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研发等重要职能,未来有望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上创新人才最密集、创新活动最活跃、创新成果最丰富的区域之一。“我们希望此次昌马能够吸引更多新生代的创新力量,同时鼓励创业者要坚定自己的创业信念,并有胆量挑战自我,这也是昌平举办创业马拉松的初衷。”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关村科技园昌平园管理委员会、昌平区体育局、共青团北京昌平委员会主办。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活动以“创业跑”为活动IP内涵,汇聚了昌平区二十余家孵化器创业者、投资人及相关孵化平台服务者,以及来自全国的马拉松跑者,同时邀请多个央企共同参与,促进搭建大小企业协同创新平台,打造昌平区以“致敬创新”为内涵品质的活动IP,(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7/12-03/8391417.shtml report 1877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卢江(右三),中关村昌平园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劲柏(左三),昌平团区委书记王旸(左二),昌平区体育局副局长杜新朝(左一)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