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灌阳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结束 北京酷赛队获得冠军

  12月3日,120名全国顶级户外运动选手参加的,2017年中国灌阳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在户外胜地、红军长征艰难生死战斗过的地方红色灌阳结束。

来自北京市酷赛队获得冠军,成绩分是6小时14分21秒;贵州省遵义医学院健力户外队亚军,成绩是6小时23分25秒;贵州省水城春户外队以6小时42分32秒获得季军

  

颁奖现场。

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体育局、灌阳县人民政府、桂林日报社承办,灌阳县文新广体局、灌阳县旅游开发展总公司、桂林灌阳春润生态旅游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体坛导报协办。执行单位是灌阳县登顶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桂林市名桂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并由桂林灌阳千家垌天然饮料有限公司独家冠名。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山西、江苏、浙江、湖北、广东、贵州、云南、广西等省、市、自治区以及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的30支队伍120名顶级户外选手参加角逐。

  

比赛开始,选手们冲出起点。

  据了解,本次比赛中国登协要求,只有在两年内参加过中国登协主办的国际、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及全国其他单位举办的马拉松赛或铁人三项赛完赛者才有资格参加。每队4人(至少有一名异性),年龄限制18至60周岁,具备良好体能和自行车、皮划艇、游泳等技能。比赛为期两天,全程98公里,第一天设置越野跑、皮划艇、定向跑(送情报)、山地自行车四个项目,第二天设置有越野跑、山地自行车、过缅甸桥、皮划艇四个项目。按两天累计用时由少到多排定成绩、名次,总奖金达20万元人民币。本次比赛是中国登协今年举办的74场比赛中的最后一场比赛,全国各地好手云集户外胜地、红色灌阳,一争高下,大展各自风采。

  

  激烈刺激的比赛进行时。

  

  激烈刺激的比赛进行时。

两天的比赛,赛道大都是当年红军长征走过和浴血战斗过的地方,沿途经过九如堂红军指挥所旧址、红军帽广场、月岭古村、文市石林、唐景崧故居、灌江小山峡、千家洞原始森林、太子山森林公园等景区、景点,美丽景观和名胜,美不胜收,构成人与自然共同演奏山水与体育的和谐乐章。

  

  激烈刺激的比赛进行时。

  

  激烈刺激的比赛进行时。

本届比赛得到了灌阳县委、政府和县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组织比赛、场地保障、交通安保、后勤接待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

  

  图文来源:桂林市体育局

sports.sohu.com true 广西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04/n524262672.shtml report 2629 12月3日,120名全国顶级户外运动选手参加的,2017年中国灌阳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在户外胜地、红军长征艰难生死战斗过的地方红色灌阳结束。来自北京市的酷赛队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