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两岸学生棒球联赛落幕 建立跨越海峡的“朋友圈”

北方工业大学棒球队捧得大学甲组冠军奖杯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昨日下午在深圳中山公园棒球场圆满落幕。在大学甲组冠亚军争夺战中,北方工业大学棒球队以2:0战胜世新大学棒球队,捧起冠军奖杯。

北方工业大学队球员从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手中接过冠军奖杯

  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为获得大学甲组冠军的队伍颁发了奖杯并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说:“本次赛事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深圳效率、深圳特色、深圳水平。我观看了北方工业大学和台湾世新大学的决赛,虽然最后北方工业大学获得了冠军,但是我觉得这是两岸合作的胜利,因为北方工业大学棒球队里有八位来自台湾的选手。通过比赛,球员们不止增进了球艺,更结交了朋友,增长了见识,这个经历在你们的同龄人眼中与众不同,也将成为你们成长过程中光荣而难忘的回忆。我衷心希望,以这次赛事为起点,两岸的同学们借由棒球运动的桥梁加强联系,常来常往,建立跨越海峡的朋友圈,找到‘棒棒的朋友’”。

  

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北方工业大学棒球队组建于1982年,30多年来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成绩,曾获得10个全国大学棒球比赛冠军、19个北京市大学生棒球比赛冠军。2013年该棒球队从台湾引进了前中华职业棒球兄弟象总教练江仲豪任棒球队教练,同时打破常规通过单招方式从台湾招收了8名高中棒球特长生,为棒球队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

  

江仲豪教练赛后接受两岸记者采访

  谈到大陆棒球运动的发展,江仲豪教练在接受两岸记者采访时说,来大陆工作四年,很高兴的是,大陆棒球现在的发展跟刚来的时候相比差别很大,现在大家都对棒球有兴趣,尤其是在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希望二线城市也可以继续支持,使棒球运动遍地开花。

  

北方工业大学棒球队夺冠后热烈庆祝

  

球队的一垒手、32号陈立杰接受记者采访

  赛后,北方工业大学队主将以及教练员被队员们高高抛起,全队也沉浸在夺冠的喜庆氛围中,球队的一垒手、32号陈立杰说,“从一开始我们就是奔着冠军来的,在球场上也没有多想,能赢就一定要赢,能打就尽量多打。”

  其他各项分组(大学乙组、青棒组、青少棒组、少棒组)的总冠军也于今天下午一并产生。台湾大学、新竹市成德高中、桃园市新明中学、北京大成学校分别获得大学乙组、青棒组、青少棒组和少棒组的冠军。(图/文 任佳)

  

制图:孙艳红

单项奖名单

sports.sohu.com true BATSMAN棒球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04/n524287060.shtml report 3234 北方工业大学棒球队捧得大学甲组冠军奖杯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昨日下午在深圳中山公园棒球场圆满落幕。在大学甲组冠亚军争夺战中,北方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