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韦德还是那个闪电侠,骑士的替补比马刺替补还要强

  

  韦德在休赛期选择了底薪加盟骑士,但骑士开局一度十分不顺畅,前十二场比赛只赢了其中五场,韦德也遭受了各种质疑。

  前十二场比赛韦德场均9.7分4助攻3.1篮板0.8抢断0.8盖帽,人们以为韦德老了,36岁的韦德在骑士很难在找到自己的感觉了。

  但在过去的十一场比赛中,韦德发挥了自己的带队能力,场均能够贡献13.7分4助攻4.6篮板1.4抢断1.1盖帽,更是将骑士的替补带到了联盟前列。

  

  骑士这赛季替补场均能够得到40.5分,排在联盟第五。前四的国王、篮网、湖人和灰熊都是主力和替补不相上下的乐透球队。

  马刺场均能够得到39.2分,排在联盟第八,这就是很好的参照物,数十年如一日稳定的替补。雷霆替补场均只能贡献24.1分,排在联盟倒数第二。

  16-17赛季骑士替补场均得到29.1分,联盟倒数第三,马刺依旧是场均39分,联盟第七。再往前数一个赛季,骑士替补场均28.1分,联盟倒数第三;马刺39.2分,联盟第三。

  

  这也难怪拥有三巨头的雷霆竟然和马刺绞杀到最后时刻,最后三分险胜马刺替补,这确实是因为马刺替补太强了。

  雷霆拥有联盟前列的首发,场均轰下78分,排在联盟第七。骑士的首发场均只能得到70.9分,排在联盟十五。骑士东部第二,雷霆西部季后赛边缘,差就差在这替补上了。

  

  骑士过去十一场第四节进攻效率高达113,仅次于火箭、爵士和猛龙;防守效率103,排在联盟第十,靠的就是詹姆斯、韦德和科沃尔这三个人。

  詹姆斯第四节场均得到9.6分,联盟第一;科沃尔末节场均贡献5.1分,三分命中率高达51%;第四节韦德在场时,骑士每百回合净胜对手16.1分,在第四节出场超过八分钟的球员里仅次于克莱和利拉德。

  韦德还是那个闪电侠,在36岁那年,还能成为联盟最佳第六人。

sports.sohu.com true 皇帝的篮球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04/n524311212.shtml report 1606 韦德在休赛期选择了底薪加盟骑士,但骑士开局一度十分不顺畅,前十二场比赛只赢了其中五场,韦德也遭受了各种质疑。前十二场比赛韦德场均9.7分4助攻3.1篮板0.8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