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云南·沾益珠江源头国际高原山地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圆满成功!

  

  12月1日下午,2017云南·沾益珠江源头国际高原山地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云南电视台1号演播厅成功举行。

  

“高大上”的云南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

  

现场签到

  

跑友合影

  下午3点,发布会正式开始。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冬梅,中共曲靖市沾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外宣办、区政府新闻办主任吴芳,曲靖市沾益区旅游局局长杨眉,曲靖市沾益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局长张玲,盛云科技董事长高红勇,盛云科技副总经理向建忠,云南博捷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建英、昆明学院体育学院教研室主任田应娟,云南著名探险家金飞豹等出席发布会。中央、省、州、市多家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单位30余家及2017云南·沾益珠江源头国际高原山地马拉松赛26个不同跑团代表应邀参加发布会。

  

  

云南电视台公共频道主持人马萧介绍赛事

  会上,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冬梅介绍,沾益区是珠江源头第一城,山川秀丽、风情独特、历史文化底蕴丰厚,素有“入滇第一州”的美誉。境内国家级森林公园马雄山磅礴俊朗,珠江源国家森林公园山秀水美、海峰湿地风光旖旎,红军长征经过沾益,在沾益广袤的大地上留下了永不磨灭的长征精神和丰富的红色文化,沉淀厚重的历史文化之美、绚丽独特的高原风光之美和风格迥异的民族风情之美在这里交汇融合、相得益彰,孕育出沾益这一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滇中明珠。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冬梅致辞

  

  近年来,沾益凭借独特的地理、文化、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取得长足进步。希望通过举办2017云南·沾益珠江源头国际高原山地马拉松赛,展示沾益特色旅游资源,打造景观体育、绿色体育的品牌赛事,广交各方朋友,加强交流与经贸合作,以文化旅游促开放、促开发、促发展,进一步增强曲靖市沾益区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提高珠江源风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促进曲靖市沾益区的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冬梅、曲靖市沾益区旅游局局长杨眉、云南博捷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永齐分别就此次2017云南·沾益珠江源头国际高原山地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具体活动意义,筹备情况及马拉松赛具体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云南博捷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永齐发言

  山地马拉松与城市马拉松最大的不同,在于山地马拉松的绝大部分路段是在山地环境里进行,且对路面的高差、坡度有一定要求。复杂的路面情况及上下坡的路段都是对选手专业能力的考验,同时也是高水平选手创造成绩,拉开距离的契机。

  

  

  

2017云南·沾益国际高原山地马拉松赛正式启动!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冬梅接受采访

  

云南博捷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建英接受采访

  2017云南·沾益珠江源头国际高原山地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主办,曲靖市沾益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曲靖市沾益区旅游局承办,云南博捷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云南珠江源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运营。

  竞赛时间: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10:00,竞赛起点:沾益珠江源高原体育度假区大门(珠江源景区),竞赛项目分为:半程山地马拉松、十公里跑、乐跑三个项目,预计参赛人数达5000人。

  

扫面二维码打开报名链接

  本次赛事大会为选手准备了60辆接驳车,往返接驳点设置在沾益文化局和曲靖市潇湘时代广场。选手凭号码簿免费乘坐。并且高速路已经通车,30分钟车程直达起点。组委会建议选手统一乘坐接驳车。

  

  珠江源是省级风景名胜区,是我国第三大江——珠江的源头,景区内溪流淙淙,有“一水滴三江,一脉隔双盘”的奇异景观,徐霞客三渡寻源,沉思徘徊,油灯草卷,记述《滇游日记》···

  

摄影师李春

  2017云南·沾益珠江源头国际高原山地马拉松赛累计爬升562米,起终点海拔2223米,最高海拔2381米,最低海拔2130米。21公里赛道合适参加过多次城市马拉松比赛的进阶选手,10公里适合初级跑步者,3公里适合家庭一起参与体验比赛。山地马拉松每公里的景色各有不同,而且让人心情放松,不那么紧张。在游山玩水当中就能完赛。12月17日,欢迎各位跑友参加本次珠江源山地马拉松赛。

  

  

  跑团来宾大合影

  感谢这次发布会伴手礼提供商:

  茹氏天然蜂蜜

  滇溢圆小粑粑

  淡定苏打水

  银龙芒果汁

  太极水

  

#大美珠江源,奔跑吧沾益#

12月17日

让我们相约全球首个源头马拉松

跑完马拉松,一起去吃辣子鸡!

sports.sohu.com true 去跑步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04/n524311396.shtml report 5424 12月1日下午,2017云南·沾益珠江源头国际高原山地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云南电视台1号演播厅成功举行。“高大上”的云南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现场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