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曾与詹皇分天下今却跌入谷底,效仿韦德申请替补或将焕发第二春

  北京时间12月4日,NBA常规赛雷霆坐镇主场迎战大幅轮休的马刺。比赛开始拥有三巨头的雷霆面对替补出战的马刺毫不留情面,打出一破10-2的开局。然而马刺向来不按套路出牌,即便是众多人员轮休依旧能够死死咬住与雷霆的比分,上半场雷霆54-43稍占上风。下半场易边再战,马刺打出一波8-0将比分迫近,但拥有三巨头的雷霆在实力上还是占据着绝对优势,随着马刺最后阶段连续进攻不中,最终雷霆在主场90-87险胜主力轮休的马刺。

  

  本场比赛,坐镇主场的雷霆当家球星威斯布鲁克砍下22分10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保罗-乔治和安东尼手感不佳,乔治得到8分8篮板4助攻,安东尼得到9分6篮板3助攻;此外亚当斯发挥出色拿下19分10篮板3抢断的数据。马刺方面,德章泰-莫里拿下全队最高的17分11篮板并且还贡献了5助攻和3次抢断;贝尔坦斯得到16分4篮板;没有休战的大加索尔只得到5分3篮板1次封盖;丹尼-格林也仅有6分1篮板进账。

  

  然而,对于雷霆三巨头之一的卡梅隆-安东尼来说,最近过得实在是难以令人满意,恐怕他自己本人都不会满意近来的表现。在上一场雷霆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安东尼出场29分钟,7投4中得到9分6篮板1助攻,算上本场的9分,这是职业生涯以来,安东尼首次在常规赛中连续两场比赛得分未超过10分。这对于曾经联盟中超级巨星,超级得分手来说,似乎暗示着他的生涯已经走向了下坡。本赛季至今,安东尼出战21场比赛,在场均32.2分钟的时间里,他能够贡献18.7分6.2篮板1.6助攻0.81抢断与0.67盖帽的数据。值得一提的是,场均18.7分也是安东尼职业生涯以来赛季获得的最低分数。在联盟的15个赛季里,安东尼的场均得分还从未低于过20分,这也就说明了如今在雷霆安东尼似乎难以维持前14个赛季在进攻端的出色表现。

  

  众所周知,从高中开始安东尼和詹姆斯就成为了相互之间最强的对手,即便进入NBA,两人的对决依旧没有停止。2013年,安东尼凭借着场均28.7分成为NBA得分王,然而那个赛季,他的老对手詹姆斯却卫冕总冠军并获得FMVP。如今,詹姆斯还在带队继续冲击总冠军的时候,安东尼却逐渐在雷霆失去了位置。无论是威少还是泡椒都拥有着无限出手权,但安东尼却面临着出手次数逐渐减少的尴尬境地。目前已经33岁的安东尼,不可否认这将是他最后一次以绝对主力的身份冲击总冠军,但就目前来看恐怕在威少与泡椒主导的主力阵容中很难在谋得地位。

  

  不过,对于安东尼来说还没有到混日子的时候,此前他的好友韦德加盟骑士之后,首发三场效果不够理想的情况下主动向主教练泰伦-卢申请进入到替补席。然而就是这样的改变也彻底激活了闪电侠的进攻欲望与进攻端的作用,目前为止,韦德在场均23.5分钟的时间里能够贡献11.4分3.8篮板3.9助攻1.0抢断的全能数据,帮助骑士狂揽11连胜。好友的改变或许也能为安东尼提供一定的借鉴,毕竟对于甜瓜来说成为替补避开与威少、泡椒同时出场的机会,拥有足够的出手机会,以他的实力,恐怕即使已经33岁联盟也少有能够彻底限制住他的人。不仅对于安东尼,将进攻火力分散开来对于雷霆来说恐怕也是一件极好的选择。一个人看球太无聊?加小编565731605,备注足球篮球,拉你进群,定期送周边礼品。

sports.sohu.com true 赵四眼中的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04/n524311423.shtml report 2051 北京时间12月4日,NBA常规赛雷霆坐镇主场迎战大幅轮休的马刺。比赛开始拥有三巨头的雷霆面对替补出战的马刺毫不留情面,打出一破10-2的开局。然而马刺向来不按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