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3连胜的曼城已现疲态,穆里尼奥可效仿“铁锤帮”

  

  面对深陷降级区的西汉姆联队,曼城球员在上半场的表现可以用“不忍直视”来形容。德布劳内、斯特林等人频频出现失误,久攻不下之后,瓜迪奥拉显的比较急躁,这种急躁的情绪也传染给了场上的队员,并很快就受到了惩罚。客队在半场临近结束时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奥邦纳头球完成破门,曼城在主场面临0-1落后的局面。

  

  好在经过中场的调整,下半场曼城才重新又找到了熟悉的进攻节奏,并最终在终场前完成绝杀。已经记不清这是曼城本赛季第几次在比赛的最后时候上演绝杀了,只不过与前几次不同的是,这次的主角由斯特林变成了席尔瓦。拿到这场比赛的3分之后,曼城继续在积分榜上以8分的优势领跑,席尔瓦的绝杀进球避免了被曼联将两支球队积分差距缩小的可能。

  

  不过,虽然瓜迪奥拉的球队连战连捷,在联赛中已经取得了13连胜,15轮战罢未尝败绩。但是值得瓜迪奥拉警惕的是,曼城近期在比赛中的统治力与赛季初相比,已经呈现出了明显的下滑趋势,比如最近的4场比赛虽然保持全胜,但净胜球都在1球之内,其中有3个2-1的比分,一个1-0的比分,可以说都是险胜,并且大都是最后几分钟的绝杀。这与赛季初经常打出4-0以上的比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连续在比赛的最后关头上演绝杀,尽管可以把这种现象称作球队有韧性,但是绝杀球的运气和偶然因素比较大,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有球员扮演“救世主”的角色。如今英超大部分的球队在面对曼城时均以“铁桶阵”应敌,本场西汉姆联队也是如此。在对手用“摆大巴”的方式来密集防守时,瓜迪奥拉和曼城球员开始变的没有耐心,甚至可以说曼城的射手们已经出现了疲态,比如本轮与西汉姆的比赛,阿奎罗、斯特林以及德布劳内、席尔瓦等人均出现了不少的失误,状态相比较于赛季初,下滑的非常明显。

  

  下周曼城将迎来与曼联之间的曼市德比,穆里尼奥完全可以效仿西汉姆的做法,将主要兵力投入在后场,然后利用定位球和快速反击来获得进攻机会。毕竟曼联如今人员不整,中场核心博格巴又将面临停赛,论进攻能力,曼联明显要稍逊一筹,但是论防守能力,穆里尼奥的球队有着一定的优势。

  

  尽管西汉姆用“铁桶阵”仍然落败,但其防守的层次与硬度,根本无法和曼联相提并论,更何况曼联的门前还有德赫亚这样的定海神针。因此,在曼市德比中,穆里尼奥如果放低姿态,增加后场防守人数,瓜迪奥拉的球队很难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带走3分。毕竟对于曼联来讲,能在曼城身上拿到1分,完全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英俊的德罗巴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04/n524312289.shtml report 2117 面对深陷降级区的西汉姆联队,曼城球员在上半场的表现可以用“不忍直视”来形容。德布劳内、斯特林等人频频出现失误,久攻不下之后,瓜迪奥拉显的比较急躁,这种急躁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