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又一大手笔!天价挖角在韩国K联赛执教的巴西名帅辅佐李霄鹏

  北京时间12月4日,根据韩国K联赛豪门全北现代俱乐部的消息,效力球队达7年之久的巴西籍教练法比奥已与球队解约告别,将加盟中超球队山东鲁能。

  

  法比奥曾是权敬原恩师,2013年正是时任全北现代主教练的法比奥启用了一直担任替补、无出场机会的权敬原,并委以重任,随后权敬原表现出色成长为韩国国脚,次年被西亚豪门阿尔阿赫利俱乐部高价引进,凭借着在亚冠联赛上的优异表现,还被评为为亚冠最佳中卫。

  

  不久前,山东鲁能俱乐部官方宣布不再与主帅马加特续约,由俱乐部副总经理李霄鹏担任主教练,郝伟将担任技术总监,兼任主教练助理职务。时隔20年,鲁能俱乐部又一次迎来了山东籍本土教练出任球队主帅。不过,由本土教练主导的教练组并不意味着排斥外籍教练,天价挖角巴西籍教练员法比奥就是为了辅佐李霄鹏。

  

  在韩国K联赛全北现代俱乐部执教7年时间,法比奥对亚洲足球的了解程度无疑是最打动鲁能俱乐部管理层以及李霄鹏领导的教练组的。不过,韩国K联赛可就没这么幸运了,先是在很多年前被中超挖走了大批本土球星,而在中国足协出台政策限制亚洲外援后,如今又把视线放到了在韩国效力的知名教练员上,真可谓是“不挖空韩国K联赛不罢休”。

sports.sohu.com true 最爱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04/n524314009.shtml report 1154 北京时间12月4日,根据韩国K联赛豪门全北现代俱乐部的消息,效力球队达7年之久的巴西籍教练法比奥已与球队解约告别,将加盟中超球队山东鲁能。法比奥曾是权敬原恩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