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蓝月王朝霸气初现!连胜势头难阻 已锁英超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绝杀、绝杀、连续绝杀!胜利、胜利、不断胜利!本赛季英超虽然仅仅过去三分之一,但看起来已经没有球队能够阻挡曼城的冲冠趋势。在刚刚结束的英超第15轮较量中,曼城又一次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绝杀逆转,英超连胜场次达到13场,追平了此前由阿森纳和切尔西保持的单赛季连胜纪录。距离英超最长的14连胜(阿森纳/跨赛季)纪录也只有一步之遥。

  目前,曼城在15轮过后14胜1平积43分,领先第二名曼联8分,领跑优势巨大。更难能可贵的是,蓝月亮在近期的比赛中其实遭遇到了不少困难,但似乎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停下球队连胜的脚步。回顾曼城的13连胜:2-1战胜伯恩茅斯、5-0战胜利物浦、6-0战胜沃特福德、5-0战胜水晶宫、1-0战胜切尔西、7-2战胜斯托克城、3-0战胜伯恩利、3-2战胜西布朗、3-1战胜阿森纳、2-0战胜莱斯特城、2-1战胜哈德斯菲尔德、2-1战胜南安普顿、2-1战胜西汉姆。虽然说最后三场比赛曼城踢得有些磕磕绊绊,但重要的是,他们都取得了胜利,收获了3分。能够在逆境中取胜,这便是冠军球队的一大标志!

  回想上赛季,孔蒂的球队也是频频用1-0的最小代价换来了恐怖的13连胜,早早终结了争冠悬念。如今,瓜迪奥拉的曼城较之上赛季的蓝军,其势头可谓更胜一筹。一方面是他们拥有全联赛第二好的防守(15轮失10球,仅比失球最少的曼联多1球);另一方面则是蓝月亮摧枯拉朽的攻势:15轮46球的表现让各路对手望尘莫及。阿圭罗(热苏斯)、席尔瓦、德布劳内、萨内和斯特林的进攻五人组,将瓜迪奥拉传控踢法的精髓彻底发扬光大,上述诸位球星,总有一人可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完成进球。比如上轮的席尔瓦,比如近来频频绝杀的斯特林……强大而分布均匀的攻击阵容,让对手防不胜防。

  目前,曼城距离英超最长的连胜纪录只差1场,如果曼城下一轮比赛可以在曼市德比中战胜同城死敌曼联的话,那么瓜迪奥拉的球队不但将追平阿森纳的英超连胜纪录,而且还将刷新单赛季最长的连胜纪录,很可能就此将联赛冠军归属板上钉钉。即便输掉德比,瓜迪奥拉和他的蓝月亮其实也不需要担心。就目前的13连胜而言,此前阿森纳和切尔西踢出如此连胜之后,都能将当赛季的联赛冠军顺利揽入怀中。而第三支踢出13连胜的曼城,恐怕也将拥有超过7成的夺冠概率。

  细心的球迷不难发现,曼城的13连胜过程中,从初期的连续大比分到近期的连续绝杀,其实曼城通过每场比赛中段的积极调整,保持住了连胜势头。比起大比分的胜利,近来的连续3场2-1其实更具有价值。而且,当曼城将胜利变为习惯时,各路对手再遇联赛巨无霸时很可能在心理上已经处于下风,甚至选择战略性放弃。

  当然,瓜迪奥拉一再强调联赛冠军不可能在圣诞前便揭晓。他表示联赛赛程都未过半,谈夺冠为时尚早。既是为队员减压,也是在“攒人品”。但不得不说,瓜迪奥拉本赛季的运气确实也不一般:曼城最近三场2-1的比赛中, 85分钟绝杀、94分钟绝杀、83分钟绝杀。当一支强大的球队又能频繁得到幸运女神眷顾。恐怕再也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他们夺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05/n524248247.shtml report 1313 绝杀、绝杀、连续绝杀!胜利、胜利、不断胜利!本赛季英超虽然仅仅过去三分之一,但看起来已经没有球队能够阻挡曼城的冲冠趋势。在刚刚结束的英超第15轮较量中,曼城又一
(责任编辑:王立欧 US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