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扒一德约新教练 驸马教你把妹技巧

  德约上周在社交网络上用一个诚意满满的视频宣布之前就有网传的捷克人斯泰潘内克正式加入自己团队。

  

  今年年初,德约团队就已经邀请到阿加西这样的重量级人物入驻,此番又和本赛季宣布退役不久的斯泰潘内克宣布合作,意在何处呢?

  那么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位熟悉又有点陌生的新巨头教练,斯泰潘内克此前更为人熟悉的身份是网坛的把妹高手,瓦伊迪索娃,辛吉斯,科维托娃都曾是他前女友名单上赫赫有名的网坛大咖,最近又与瓦伊迪索娃旧情复燃,推特上大秀恩爱。

  1978年出生的斯泰潘内克在18岁时转入职业网坛,刚开始捷克人的主攻方向是双打,02年美网就曾闯进美网决赛,12年的澳网和美网搭档佩斯拿下两座双打大满贯。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大满贯单打赛场取得突破是06年的温网,第三轮和第四轮经历两次惊险的五盘大战淘汰费雷罗和沃达斯科首次晋级大满贯八强,这也是捷克人唯一一次大满贯八强经历。

  

  尽管大满贯单打成绩并不两眼,但20多年来,斯泰潘内克在巡回赛不乏高光时刻,他一共闯进过14次决赛并且捧起了六次冠军奖杯,世界排名也曾高居世界第八。

  相比他在赛场上的表现,捷克人场下的私人生活似乎更加引人注目。瑞士公主辛吉斯自幼就是好友,2006年辛吉斯复出开始了第二段职业生涯,斯泰潘内克逐渐和瑞士人确立恋爱关系,在当年的11月份,两人许下婚约,爱情的滋润让捷克人的成绩逐渐佳境,在那一年闯进了职业生涯唯一一个大满贯八强,可是好景不长,辛吉斯又一次逃离了这次婚约,“驸马”的外号就是在这一期间得来的。

  

  虽然被辛吉斯抛弃,但斯泰潘内克的桃花运伴随着她的职业生涯,2006年横空出世的捷克天才少女瓦伊迪索娃被驸马的魅力所吸引,两人很快陷入热恋并步入婚姻殿堂,世界排名曾一度来到第七位的瓦娃在21岁时便宣布退役享受爱情的甜蜜,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不假,三年后,两人厌倦了彼此,或许他爱的是球场上那个白裙飘飘的她,抑或是她爱的是能放弃职业生涯陪她浪迹天涯的他,13年,这段网坛佳话随着两人宣布离婚告一段落,起因是斯泰潘内克陷入了与另一位捷克天才少女科维托娃的恋情。

  

  有时候,人生兜兜转转十几年后才会发现你真正爱的人是谁,与科维托娃的恋情无疾而终,不了了之,斯泰潘内克在今年十一月份正式宣布退役,随后他的社交网络中不时会放出与前妻瓦伊迪索娃的亲密合影疑似旧情复燃,照片中两人的容颜不似当年青涩,可眼神中的爱意却不减分毫。也许,十年后,捷克人终于想明白他要做谁的驸马。

  

  就是这样一个情史比球史出名的斯泰潘内克,被德约相中,这也并不偶然,两人在圈中一直是好友,捷克人对德约的了解程度不逊于阿加西,捷克人作为双打好手对于前世界第一来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改善网前技术的机会,并且斯泰潘内克能加入德约团队正是阿加西的引荐,阿叔的眼光应该不会有错,希望捷克驸马带给德约的不只是“把妹技巧”,更能在德约30岁之后的职业生涯带来更多活力。(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何洋洋)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之家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05/n524405560.shtml report 2085 德约上周在社交网络上用一个诚意满满的视频宣布之前就有网传的捷克人斯泰潘内克正式加入自己团队。今年年初,德约团队就已经邀请到阿加西这样的重量级人物入驻,此番又和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