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伍兹曾经最快世界第一得主 21岁夺大师赛创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在巴哈马新普罗维登斯岛的奥尔巴尼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的英雄世界挑战赛上,41岁的泰格-伍兹上演了强势归来的好戏,复出的他交出并列第9的成绩。回顾物资的职业生涯,曾经拿下14度大满贯冠军的他被誉为是历史上最成功的高尔夫球运动员之一,他带给青少年选手的启迪和影响力,至今仍然无与伦比。

  泰格-伍兹1975年12月30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塞普雷斯,幼年时期,泰格-伍兹家庭经济环境良好,因父亲热爱运动,经常去打高尔夫,在一次让小伍兹挥杆后,发现了他在这项运动上极具天赋,于是便决心将伍兹培养成一个优秀的高尔夫运动员。伍兹在孩童时就表现出了非凡的高尔夫天赋,他3岁时就击出了9洞48杆的成绩,在5岁时便上了《高尔夫文摘》杂志,18岁时成为了最年轻的美国业余比赛冠军,之后又史无前例的在1994、1995和1996年完成了该赛事的三连冠。

  1996年,伍兹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1996年密尔沃基公开赛中转入职业选手行列,最终获得第60名。而此后的8次比赛中,他2次夺魁,另外还有3次进入前10名。1996年10月6日的米其林拉斯维加斯锦标赛,泰格-伍兹在延长赛中击败拉夫三世,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美巡赛冠军。接着泰格·伍兹又赢得了迪士尼船井精英赛。再接下来一周是巡回锦标赛,泰格·伍兹的奖金榜排名已经进入了前30位,他也因此获得了参赛资格。在这次巡回锦标赛中泰格获得第21名的好成绩,位于奖金榜第25位,这是历史上新人在美巡赛第一年所赚取的第二高奖金数。

  1997年,泰格-伍兹以21岁的年纪、创纪录的12杆优势称雄美国大师赛,成为了奥格斯塔最年轻的冠军。他获胜的成绩,低于标准杆18杆的270杆,也是一项新纪录。获得4次胜利且9次进入前10名的他,最终在当年排名世界第一,并被选为1997年PGA巡回赛年度最佳球员。6月15日,泰格·伍兹在美国公开赛名列19,而世界排名已经攀升到第一位。作为一个职业选手,泰格·伍兹其实就用了仅仅42个星期就攀升到了宝座上,创造了体育领域的历史。这个体育史上最年轻的第一紧接着在那年里还赢得了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和西部公开赛,单赛季拿下了2066833美元的总奖金,打破了单赛季奖金纪录。泰格·伍兹在一年之内仅用16场比赛就打破了200万美元的大关,这些都是前所未有的。

  1998年,泰格-伍兹遭遇到了职业生涯的瓶颈期,他在美巡赛上只赢得一场比赛南方贝尔精英赛,1999年末,泰格·伍兹成了世界的焦点。他在13场比赛中9次夺魁,其中还包括一个大赛,并赚得了760万美元奖金。他在其当年的最后6个PGA巡回赛中5次获胜,而最后4次胜利,使他成为自本-侯根1953年连续4次在巡回赛中夺魁之后,首位实现这一壮举的选手。而他的8个PGA巡回赛冠军,也让他成了1974年的米勒之后夺冠最多的选手。1999年末时,他排名世界第一,并以21项赛事夺得6,616,585美元的佳绩荣登PGA巡回赛奖金榜首位。

  此后的泰格-伍兹统治了整个高尔夫球领域,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他拿下了自己迄今为止的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2011年,泰格-伍兹在自己做东的世界挑战赛最后一轮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的69杆,以总成绩278杆反超扎克-约翰逊赢得的获得冠军,这是自2009年底爆发性丑闻以来,伍兹在2年来赢得的第一个正式比赛的冠军。2013赛季,泰格-伍兹再度迎来职业生涯的大复苏,他拿下了五个赛事的冠军,其中包括第八次拿下普利司通邀请赛和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以及第二次拿下球员锦标赛的冠军。至此,泰格-伍兹的职业生涯美巡赛冠军数量已经来到了79个。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06/n524343922.shtml report 1555 在巴哈马新普罗维登斯岛的奥尔巴尼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的英雄世界挑战赛上,41岁的泰格-伍兹上演了强势归来的好戏,复出的他交出并列第9的成绩。回顾物资的职业生涯,曾经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