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青岛胶州明年将举办第二届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亚太赛区总决赛

  12月6日,胶州市与阿里体育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明年1月由阿里体育原创举办的第二届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亚太赛区总决赛定在了胶州。胶州市将为这次大赛特别建设专用电竞馆,双方还将利用各自体育文化发展规划理念,在创新发展电子竞技赛事、培训和电竞产业园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据了解,WESG2017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体育原创创办,去年已经举办了首届。第二届将于2018年1 月11日至14日在胶州举办,共计四天时间。比赛包括《反恐精英:全球攻势》、《DOTA2》、《星际争霸2》、《炉石传说》以及移动电竞项目《球球大作战》等项目,还增设了移动电竞和女子赛事体系。首届WESG在全球有超过63000名选手参与,总投入超过1.5亿人民币,第二届保持550万美元的全球最高总奖金额。

  “青岛在传统体育和电子竞技上均有着丰厚土壤,尤其在去年还成立了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电竞作为群体运动的新生力量正推动着岛城信息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地发展。这些年,胶州通过整体布局发 展已是‘一带一路’战略双向物流枢纽,还成为了内联全国和外接全球的重要国际门户,这也是为何此次我们与阿里体育合作这次赛事重要原因。”签约仪式现场,胶州市副市长高燕说,为了举办好这次赛事,胶州市将特别建设一个专用电竞馆。

  今后,胶州市将利用阿里体育强大数据营销能力和综合平台资源,以此让当地“智慧城市”和“智慧体育”项目建设加速推进。通过线上和线下平台服务,促进体育文化消费和带动消费转型升级,把当地打造成全省领先的“互联网+体育+旅游”场所。“阿里体育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这项赛事落户胶州,是对我们当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肯定,这对于完善胶州电竞产业生态圈有着重要意义。通过与阿里体育的全方位深入合作,我们希望将更多智慧项目和赛事活动集聚到这里,打造合作共赢新局面。”高燕说,下一步,他们还将整合阿里体育国际、国内和城市体育资源,把胶州建设成为沿海地区体育休闲产业发展高地和打造成国内外知名蓝色体育运动休闲城市。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市体育总会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08/n524706075.shtml report 1305 12月6日,胶州市与阿里体育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明年1月由阿里体育原创举办的第二届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亚太赛区总决赛定在了胶州。胶州市将为这次大赛特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