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特写|久别重逢,“丹宝”姐妹互怼!场内的“伤害”场外找补!

我爱女排 女排 阅读(0) 评论()

  深圳的这个客场,对于张常宁而言,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因为“宝宝”可以见到一直心心念念的“丹姐”了。

  下午两点半,江苏队率先来到了球场,八一队也随后而至。杨珺菁放下装备就径直走向了场地另外一侧的张常宁,摸着“宝宝”的头,两人亲热得不得了。不一会儿,袁心玥也来揉搓小宇了,这赛前气氛实在太融洽了。

  

  不过比赛开始后,双方迅速进入激烈对抗状态,发球拼得很凶,第一局两边一传波动都很大,因此都非常依赖强攻,张常宁第一局得到7分,而刘晏含则砍下令人咋舌的12分。经过一番纠缠,相对更成熟的江苏队还是以25比23艰难的拿下了首局。

  接下来的比赛,江苏队逐渐稳住了阵脚,在保证好一传的前提下,不断打出战术球,同时张常宁的调整攻也颇具杀伤力。反观八一队在一传和拦防上都做得不够好,尤其一传波动太大,最终大比分连丢两局,0比3主场失利。

  

  “丹姐”在第三局替换高意出场,不想第一次触球就是和“宝宝”的一次网上争夺,最终还是让位置更有利的“宝宝”得逞了。杨珺菁归队时间不长,上一场对四川女排时她替补出场得到了7分,不过由于此前康复了很长一段时间,因此八一队在使用杨珺菁上还是很谨慎的。赛后问到杨珺菁的状况,她说:“我们队的两个年轻副攻(袁心玥和高意)都很强,我做好一个老队员该做的事就好了,队伍需要的时候就随时顶上去。”

  比赛的胜负丝毫没有影响好姐妹之间的期盼,在双方球员握手致意后,“丹姐”和“宝宝”迅速的冲向了对方。杨珺菁还作势逗张常宁,“我不跟你拍照,我不跟你拍照!”张常宁则揪着杨珺菁的衣服不放。杨珺菁假装要打她,笑着说:“总拽我衣服。”

  

  

  这边技术官员来催张常宁(队长)去开新闻发布会了,趁着人还没到齐,“我爱女排(ID: welovevolley)”的记者跟张常宁聊起了“丹姐”,她说:“哇,我真的有好久没见丹姐了,上次见面似乎是大奖赛总决赛丹姐来南京看我们训练,啊!不对,后来在全运会的时候丹姐还专门来天津看过我呢,那也好久了!”

  

  由于两个队并没有住在一家酒店,因此赛前并没有什么机会接触。“宝宝”说一别有三个多月了,这期间大家都很忙,没法见面,所以真的很想“丹姐”啊。

  参加完发布会,张常宁一走出来就被深圳的球迷包围了,她非常NICE,很配合的满足着球迷们的签名、合影的要求。此时杨珺菁从人群边上走过,她又开始逗张常宁,“哎呦,张常宁啊,大明星啊,赶紧给我签个名!”

  

  “宝宝”一听就知道是“丹姐”调侃她,抬起头冲着杨珺菁扮了个鬼脸。而此时暴露了目标的杨珺菁也被球迷们包围,自顾不暇了。

“我爱女排”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我爱女排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0/n524817906.shtml report 2095 深圳的这个客场,对于张常宁而言,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因为“宝宝”可以见到一直心心念念的“丹姐”了。下午两点半,江苏队率先来到了球场,八一队也随后而至。杨珺菁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