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年“金球奖”评选昨晨揭晓,C罗五获殊荣追平梅西

  【金球奖】2017年“金球奖”评选昨晨揭晓,C罗五获殊荣追平梅西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由《法国足球》主办的2017年“金球奖”评选在法国巴黎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揭晓。C罗毫无悬念地战胜梅西和内马尔,蝉联“金球奖”。他和梅西一样,已经五获“金球奖”(包括《法国足球》与国际足联合办的年份,梅西4次获奖,C罗2次获奖)。C罗和梅西这对“绝代双骄”已经垄断了“金球奖”十年。

  2017年毫无疑问是C罗的丰收年,他连获七大团队和个人荣誉,分别是西甲联赛冠军、欧冠联赛冠军、欧洲最佳球员奖、欧洲超级杯赛冠军、西班牙超级杯赛冠军、世界足球先生以及“金球奖”。与此同时,C罗还是世预赛欧洲区“银靴”得主,葡萄牙队以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

  在今年“金球奖”的评选中,C罗以946分卫冕,梅西以670分位居第二,内马尔以317分位居第三。这代表着梅罗之争也将继续下去。其实在2017年,梅西是西甲联赛最佳射手。在世预赛南美洲区预选赛中,梅西挺身而出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阿根廷队出线。不过,梅西效力的巴塞罗那队这一年取得的冠军太少了,远不及皇马夺得西甲联赛冠军以及史无前例地卫冕欧冠联赛冠军那般辉煌,这也是梅西不敌C罗的真正原因。2008年至2012年,梅西在“金球奖”评选中以4比1领先。而从2013年开始,C罗开始强力追赶,直到今年将二人“金球奖”的获奖次数扳为5比5。“我希望能以这样的水平再踢几年。我希望与梅西的战斗会继续。事情发生都是有原因的,今年我感觉非常好,我们要看看到年底了,我们都获得了哪些奖杯。”C罗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0/n524870848.shtml report 1176 【金球奖】2017年“金球奖”评选昨晨揭晓,C罗五获殊荣追平梅西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由《法国足球》主办的2017年“金球奖”评选在法国巴黎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