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风队率队开启南大洋荣耀之战 后来居上列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开普敦当地时间12月10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晚8点),天气晴朗,风力20-25节。随着起航枪响,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三赛段的比赛正式开始。

  布鲁内尔队起航领先,但东风队后来居上,率先绕过第一标和第二标,曼福队和布鲁内尔队分列二三位。

  驶向南大洋时,曼福队使用的J0大帆优势显现,他们逐渐缩小与东风队的差距,最后东风队仅以3秒的优势领先曼福队冲向南大洋。

  南非开普敦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的第三赛段,全程6500海里。船队将向东和向南进入“咆哮四十度”。

  “咆哮四十度”位于南纬40度以南,这里没有大陆的阻挡,风暴不断,千变万化。滔天的巨浪、呼啸的狂风、刺骨的寒冷是“咆哮四十度”的常态。

  但令常人毛骨悚然的南大洋,却是顶级水手们梦寐以求的航海圣地。显然,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参赛船队们也为这场与自然的终极较量做好了准备。

  “起航船速会非常快。”维斯塔斯11小时队导航员西蒙·费希尔说,“一开始是很强的东南风,当我们离岸后,情况会好转,风力会减弱一点。然后很快转成西风,这就是南大洋。总体来说这个赛段会非常激烈。”

  东风队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对此表示赞同:“第一周风力非常强劲,船速也很惊人。我相信这是一个非常精彩的赛段。”

  作为沃尔沃环球历史上参赛次数最多的船员,布鲁内尔队船长哈维·贝金则有些担心。“我觉得最令人担忧的是低气压依然很强……还有水温,南半球的冬天刚结束,水依然冷得要命。”他说,“本赛季设立了冰山禁区,但愿这样我们不会遇到任何冰。但是如果水温仅零上几度,又遇到狂风,桅杆上很可能会出现冰柱。我们曾遇到过这种情况……过去,这里是赛船受损最多的地方,尽管现在的赛船更牢固,但仍有可能出现损坏。 ”

  在南大洋,提高船速和保护赛船之间存在着微妙的平衡。维斯塔斯11小时队船长查理·恩莱特说:“这不仅是双倍积分的问题,还要考虑能否出现在墨尔本起航线上。南大洋的环境非常艰难,没人想船上有任何损坏。想要夺得最后的冠军,首先必须保证能顺利完成本赛段。”

  首个南大洋赛段为双倍积分,获胜方将获得15分(7 x 2 = 14,冠军额外奖励1分)。船队预计12月17日抵达墨尔本。

  随着第三赛段的开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官网赛事追踪器和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游戏同步启动,值得一提的是,游戏不设立冰山禁区,各位玩家可以尽情向南航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0/n524872583.shtml report 1110 开普敦当地时间12月10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晚8点),天气晴朗,风力20-25节。随着起航枪响,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三赛段的比赛正式开始。布鲁内尔队
(责任编辑:大A)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