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排五条线的领军人都已确定,明年世锦赛何惧死亡之组

  日前,随着2018年女排世锦赛抽签结果出炉,不少人都在哀叹中国女排命运不济,进入了死亡小组和死亡半区。确实,相比东道主日本,中国女排所在半区有美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强队,晋级六强的难度明显更大。

  

  女排进入新老交替

  分组有影响,但不是绝对性的。况且,一个球队要想走到最高点,就必须打败所有拦路虎。因此,与其过多的看重分组,不如把精力用到队伍的备战和实力的提高上。

  从中国女排的现实来看,在魏秋月已经退役,惠若琪即将淡出的情况下,队伍不可避免的进入一个调整期。经过今年一年的实战磨合,应该说,国家队五条线的领军人都已确定。

  

  朱婷成为女排的领军人

  主攻线上,世界第一主攻朱婷稳坐头把交椅。今年以来的实战已经证明,有朱婷,中国女排完全可以抗衡任何一支队伍;没有朱婷,女排很难立足世界一流强队。因此,朱婷不仅是主攻线的领军人,也是整个球队的定海神针和精神领袖。江苏女排队长张常宁,只能稳坐第二主攻。

  

  袁心玥成为第一副攻

  副攻线上,1996年出生的袁心玥,今年无论是代表国家队出战大奖赛、大冠军杯和世预赛,或是代表八一征战排超联赛,都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展现出了世界顶尖副攻的实力。目前的联赛排名榜上,司职副攻的袁心玥,不仅拦网榜高居第一,得分和扣球榜也位居前五,超越了很多边攻手。毫无疑问,刚刚21岁的袁心玥,已经从里约周期国家队的新人,变成了绝对的副攻一姐。

  

  曾春蕾宝刀不老

  接应位置,在杨方旭伤愈后尚未完全复出,龚翔宇发挥时有波动的情况下,老将曾春蕾强势回归。9月份的大冠军杯,时隔一年重返国家队的曾春蕾,很好的撑起了女排右翼的进攻,为女排五战五捷,全胜夺冠立下大功。显然,满血归来的大花蕾,仍然是接应位置郎平最信任的人物。

  

  丁霞状态出色

  二传人选,在魏秋月退役后,丁霞当仁不让的从救火队员,变成了主力二传。不出意外,身体素质一流,拼劲十足的丁霞,将是女排东京周期二传的领军人。姚迪和刁琳宇将竞争替补二传。

  

  林莉领衔后防线

  自由人位置,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冠军林莉,是公认的第一主力和领军人,这一点不会有异议。世界杯冠军王梦洁和联赛发挥出色的宫美子,是第二自由人最有力的竞争者。

  在五条线的领军人明确后,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框架已经确定。相比而言,世界其她诸强在这方面,都没有走在中国队前头。阵容稳定,心里不慌。已经拥有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冠军身份的中国队,不会在意分组的好坏。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同样分在死亡之组,但最终逆袭夺冠。因此,明年的世锦赛,有了冠军底蕴的中国队,相信会继续高歌猛进,再传捷报

sports.sohu.com true 老高说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1/n524923121.shtml report 2119 日前,随着2018年女排世锦赛抽签结果出炉,不少人都在哀叹中国女排命运不济,进入了死亡小组和死亡半区。确实,相比东道主日本,中国女排所在半区有美国、意大利、俄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