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5连败!10连败!14连败!感谢天津送温暖 八一队终于赢了

篮球快餐车 阅读(0) 评论()

  3连败、5连败、10连败、14连败……当全场终场哨声响起那一刻,八一队全体球员都疯狂的拥抱在一起。主场100-86击败天津队后,他们终于如愿以偿的拿到赛季首胜。为了这一天,他们足足等了45天,这一场胜利也让他们正式告别了赛季至今不胜的尴尬纪录。不过,胜利固然可喜,可在八一队赢球之后,我们又不禁为他们担忧起来——虐完天津这个弱旅后,八一队下一次赢球又会在何时?

  

  作为全联盟两支烂兄烂弟的球队,八一队和天津队本轮相遇被看成是一场互相送温暖大战,比赛双方都想从对手手中夺走一胜。在过去14轮比赛中,八一队14战全败,一场未胜,战绩排名全联盟垫底;而天津队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在过去14场比赛中,天津队仅取得3胜11负,排名全联盟第17位。如若不是因为有霍尔曼、杰特双外援罩着,天津队的战绩还真没准连八一队都不如。

  在这场没有任何焦点的榜尾末流之战中,八一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展示出非常强的赢球欲望。首节比赛开始后,他们在主场频频反击上篮得手,单节轰下一波27-16的小高潮,轻松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为攻取首胜奠定下基础;而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天津队启用双外援以后,八一队并没有自乱阵脚,单节分别净胜了对手1分和3分,靠着前三节积累下来的优势。八一队最终在主场以14分的优势战胜对手,赢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八一队此役能够轻松击败天津队,这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进攻端的改变。在本场比赛中,八一队单场得分达到三位数,刚好达到100分。要知道,在过去14场比赛中,八一队仅有1场得分超百,14战场均得分为87.6分,位列全联盟垫底。

  在有了稳定的进攻输出后,八一队此役的防死同样做的非常出色。全场比赛,他们将对手天津队的得分限制在86分,这一数据是他们过去15场中防守效率最好的一场。在过去14连败中,八一队场均要丢掉103.2分的高分,场均净负对手将近16分之多。可以说,在攻防两端全面压制对手后,八一队拿到赛季首胜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八一队能够拿到赛季首胜固然可喜,不过,还有一点令我们担忧的。在天津队终结14连败之后,八一队的未来究竟会怎样?是重塑昔日的辉煌,抑或者再度迷失,进入到新一段的连败中去。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快餐车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2/n525082246.shtml report 1583 3连败、5连败、10连败、14连败……当全场终场哨声响起那一刻,八一队全体球员都疯狂的拥抱在一起。主场100-86击败天津队后,他们终于如愿以偿的拿到赛季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