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佳兆业文化集团副总裁张小争 解析体育旅游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中国梦·梦之蓝”第三届中国国际体育投融资总裁年会暨体育BANK2017颁奖盛典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如期召开,期间佳兆业文体旅游副总裁张小争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共同探讨体育投资以及体育旅游等相关的话题。

  搜狐体育:赛事作为体育产业最核心的部分之一,头部赛事对于很多创业者和创业公司来说距离还是比较远的,在现在全民健身的号召,您认为在大众体育领域有哪些细分领域或者小的市场值得我们刚刚创业的人来去关注?

  张小争:很多细分领域的一个单体的项目、单体的场馆本身就能盈利,生意要先能养活自己,接下来再到复制放大的问题。网球,国际象棋、围棋等领域也有营业额上亿的好几家公司。过去我们在电视上看到一些公司,认为很高大上,规模大,但实际不是,事实上还有很多小众领域细分的领域,都有过亿收入的项目。

  搜狐体育:体育旅游已经成为现在体育产业中最热门的发展板块,目前体育旅游方面参加最多的是观赛游,您认为参赛游包括目的地旅游未来有怎样的发展趋势?

  张小争:观赛游依靠国际重大的IP赛事,这个市场无法否认,但比重很小,更多注重旅游体育项目。这里面很关键的信息,我们看过很多项目,很多要投,但户外运动不是传统的体育场馆就能做的,而旅游局过去对景区进行管理,户外场地的就是所谓的户外公园或文体小镇或冰雪馆,要当旅游项目来做。做旅游体育有巨大的前景,比观赛游大太多了。

   体育旅游市场非常大,但体育旅游更应该事实上由旅游局系统推动,对他们来说这很简单,本身就有游客也有产值,而体育局却很难推动,它没有游客,没有客户,也没有地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3/n525131851.shtml report 768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中国梦·梦之蓝”第三届中国国际体育投融资总裁年会暨体育BANK2017颁奖盛典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如期召开,期间佳兆业文体旅游副总裁张小争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