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程序员你不健身,还如何走上人生巅峰?

  毫无疑问一群“邋里邋遢”,身材肥嘟嘟的码农们,是非常需要健身的一个团体。

  

  程序员的脑袋就像cpu一样长时间的运作着,属于重度脑力劳动者,通常工作强度特别大(很多时候脑力劳动疲劳比体力劳动疲劳更累),体质差的最后都很难适应公司的高强度加班节奏。可以说是一个拿时间换钱的工作,但很多码农们并没认清本质,以为年轻就可以挥霍身体。长时间的久坐缺乏运动,诸如颈椎病、肥胖、肾结石和腰间盘突出等这些病症就迎头而来。这个群体可以说是非常需要健身的,但大部分码农却不以为然!

  

  一个优秀的程序员第一位应该是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不是说体格有多健硕,肌肉有几多,而是保持健康就好。当然对于其他职业也是一样的,身体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只有身体倍儿棒,才能让自己完成更多需要做的事。不然就成了心有余而力不足了。码农们乐于写下洋洋洒洒的大几千行代码,却不愿意在下班后多锻炼一下。不愿意把时间分担给锻炼上,最后疾病找上门,可以说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公平,你不爱惜身体,身体也就不爱惜你。

  好的一点是现在不少码农们也开始锻炼了。适当的训练实际上有益于写出质量更高的代码,有些一时间想不明白的问题,可能等锻炼结束再去思考就迎刃而解了。健身能够增肌,进行全省系统训练可以帮助码农们拥有更好的精力,强健的竖脊肌可以维持良好的坐姿,强健的颈部肌肉可以预防颈椎病等。当然系统的健身训练可以让程序员们养成良好的作息和饮食习惯,很多时候熬夜看书学习(软件行业是个活到老学到老的行业,不少从业者都需要下班充电)并不值得推荐,毕竟长此以往对身体消耗极大,出了问题可能就完全不可逆了,可能那个时候你的很多成绩和健康比起来不值一提。

  

  健身可以提升一个人的精气神,这可以甩掉码农们邋里邋遢的胖嘟嘟形象。身材的改观,可能可以获得女神的芳心。对于一个程序员来说,内功是你的十八般武艺:C、C++、JAVA、汇编、Android、IOS和shell等等,外功就是你的健身训练方式,足够强健的身体是让你更好的修炼内功的基础。掌握你的健康,再去谈那些内功,这才能让你走上人生巅峰,不然半路就败下了阵。

  本文属威猛士健身原创,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tyyjjs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3/n525172102.shtml report 1534 毫无疑问一群“邋里邋遢”,身材肥嘟嘟的码农们,是非常需要健身的一个团体。程序员的脑袋就像cpu一样长时间的运作着,属于重度脑力劳动者,通常工作强度特别大(很多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