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明日主题:倒戈!!!!

  12月14日上午8点,步行者将在主场迎战雷霆,这是乔治的“回家之战”,也是奥拉迪波和萨博尼斯反戈旧主。

  比赛看点:乔治“回家之战”

  乔治在步行者效力了7个赛季,印第安纳就是他的第二故乡,他在今年夏天被步行者交易到雷霆。这是乔治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回印第安纳,他认为步行者的球迷会嘘他,他知道那会是什么样子。“我看到过杜兰特回俄克拉荷马打球,”乔治说,“步行者的球迷将超过乔治的球迷。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我都会被嘘的,我会拥抱嘘声。”

  两队近况:步行者四连胜

  当步行者送走乔治之后,很多人都认为他们会经历漫长的重建,然而事实是,目前他们以16胜11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五。而在乔治交易中来到步行者的奥拉迪波和萨博尼斯,正是步行者打出出色表现的关键。

  奥拉迪波本赛季场均拿到24.5分、5.3个篮板、4次助攻、1.8次抢断和1.1个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8.5%、三分球命中率为44.4%,这些数据都是他的生涯新高。而萨博尼斯则打出了场均12.1分、8.5个篮板和2.1次助攻的表现,投篮命中率为54%、三分球命中率为45.5%,这些数据也是他的生涯新高。

  “我已经厌倦了乔治和我的比较,”奥拉迪波说,“他离开了,我也离开了。我们生活在自己的道路上,我在这里很开心,我祝他一切顺利。我对他没有丝毫的不敬,我很感激每天晚上都能穿上步行者的战袍。”

  在步行者的上一场比赛中,奥拉迪波爆砍个人生涯新高的47分,带领球队在主场以126-116击败掘金,收获了四连胜。

  而乔治在休战两场后,于上一场与黄蜂的比赛中复出,虽然他拿了20分,但雷霆却在主场输给了黄蜂,在过去3场比赛中输了2场。“我们没有打好开局,”乔治说,“每场比赛的最后4分钟或5分钟,我们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拼48分钟的原因。”

  交锋回顾:雷霆近8战5负

  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中,雷霆在主场以114-96击败步行者,不过上赛季雷霆惨遭步行者横扫。而且在两队过去8次交锋中,步行者以5胜3负占据上风。

  赛前言论:乔治以嘘声为动力

  乔治将会把步行者球迷的嘘声,转化为他的动力。“我将把嘘声转化为动力,”乔治说,“那将给我能量去打得更好。”

  不过奥拉迪波却淡看这场比赛,他说道:“这是我们期待的另一场主场比赛。”

  预计双方首发——

  步行者:约瑟夫、奥拉迪波、博格达诺维奇、杨、特纳

  雷霆:韦斯布鲁克、阿布里内斯、乔治、安东尼、亚当斯

  12月14日上午10点30分,火箭继续坐镇主场,对手将是夏洛特黄蜂。一旦能够赢球,火箭将迎来11连胜。对于广大中国球迷而言,一个好消息是周琦伤愈复出,当然他能否登场取决于火箭是否速胜对手。

  比赛看点:火箭继续争连胜

  过去的两场比赛,火箭先后击败鹈鹕与开拓者,不过两场比赛休城都遇到了麻烦。与开拓者一战,火箭三节结束落后14分,末节翻盘制胜;与鹈鹕的较量,火箭在第三节又一次落后13分,还是通过末节翻盘制胜。

  过程固然令人血脉贲张,但不可不提及的问题是,火箭两场比赛暴露出了防守端的问题。与开拓者一战,火箭丢了117分,与鹈鹕一战,丢了123分,两场比赛平均失120分。正是由于这样的缘故,哈登赛后呼吁队友,需要在防守端做到更好。

  《休斯敦纪事报》的费根透露,周琦已经伤愈,可以在对阵黄蜂的比赛中复出,当然能否获得出场机会,得取决于比赛会不会出现垃圾时间。同时本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在于,哈登与霍华德将会在场上正面交锋。如今时隔两年,登哥已逐渐登峰造极,霍华德则流年不利,令人感慨万千。

  黄蜂一战击败雷霆,不过这并不说明任何问题,毕竟雷霆目前麻烦多多。相比较而言,火箭目前无论是状态还是磨合程度,都远胜雷霆。黄蜂若想在客场赢球,需要沃克与霍华德这两大核心同时发挥,除此之外,巴图姆、吉尔克里斯特等人,需要设法限制哈登的发挥。

  球星对位:哈登vs沃克

  本赛季哈登场均可以拿到32分5.1篮板9.5助攻,与鹈鹕一战,他拿到26分17助攻。过去的两场比赛,登哥末节的表现十分强势。沃克场均数据为22.5分6.2助攻,作为一位灵性十足的控卫,沃克需要通过进攻端的表现,尽可能给火箭制造麻烦。

  交锋纪录:火箭近14战13胜

  双方历史上总共交锋27场,其中火箭以21胜6负占据绝对优势。在过去的14次交手中,火箭赢了其中的13场。上赛季双方两次交锋,火箭双杀对手。本赛季首回合交锋,火箭在10月28日以109-93客场大胜。哈登贡献27分10篮板11助攻,拿到本赛季首次三双,霍华德收获19分16篮板。

  赛前言论:德安东尼大赞灯炮组合

  “拥有超级后场的好处在于,“我们可以应对很多情况,很多球队都不具备这方面的能力,这让我们成为了一支非常高效的进攻球队。哈登与保罗,都是我见过的,传空接最好的球员,他们知道何时是正确的时机,无论是传球给冲到篮下的内线,还是分给外线的投手,时机都把握的非常恰当。”在谈到灯炮组合时,德安东尼这样说道。

  火箭:保罗、哈登、阿里扎、安德森、卡佩拉

  黄蜂:沃克、兰姆、吉尔克里斯特、威廉姆斯、霍华德

sports.sohu.com true 卡车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3/n525188273.shtml report 2718 12月14日上午8点,步行者将在主场迎战雷霆,这是乔治的“回家之战”,也是奥拉迪波和萨博尼斯反戈旧主。比赛看点:乔治“回家之战”乔治在步行者效力了7个赛季,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