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篮天才归化日本后多次率队击败中国,退役后想回国养老!

  中国由于地大物博人口众多所以会有很多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但是由于国内对于体育人才的培养还不够完善导致很多运动项目人才流失严重。而许多运动员都通过归化他国的方式实现自己的价值,比如今天要讲的这位归化日本的女篮天才,在世界大赛上率领日本四次战胜中国,如今退役想回国养老,她就是王岑静!

  王岑静是天津人出生于1989年,身高1米89在国内期间王岑静对篮球的天赋并未显现出来,而在14岁赴日本留学期间受到日本体育教育的影响开始接触篮球并且展现了非常高的篮球天赋,也因为篮球的原因王岑静选择了留在日本加入了日本国籍,而她的日本篮球启蒙教练队王岑静的评价是:王岑静是难得一见的篮球天才。

  王岑静在大学毕业之后顺理成章的进入了日本女篮职业联赛,并成为日本三菱电机女篮的一名签约球员,渐渐的成为了球队核心并且被选入了日本女篮国家队。而王岑静在登上世界大赛上的表现更是不俗尤其是首次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她率领日本队大胜中国19分,并且在日本国家队期间先后四次率领日本队击败中国队,这在日本女篮历史上是破天荒的事,她也因此成为了当时日本女篮的民族英雄!

  但是好景不长很快伤病就降临到这位女篮天才的头上,很快她在日本女篮的主力位置被别人取代了,甚至回到联赛也是负责饮水机而已。最后王岑静无奈选择了退役,而在退役之后她想起了自己的祖国,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想要回国养老,对于她的这种请求大家觉着应该答应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3/n525188464.shtml report 2190 中国由于地大物博人口众多所以会有很多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但是由于国内对于体育人才的培养还不够完善导致很多运动项目人才流失严重。而许多运动员都通过归化他国的方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