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瓜迪奥拉征服欧洲三大联赛,无愧当今足坛第一名帅

  瓜迪奥拉,一手打造巴萨宇宙队,去到拜仁后,德甲巨人是全欧最具统治力的球队之一。如今来到曼城,球迷们又在“蓝月亮”身上看到了巅峰巴萨的影子。从数据来看,瓜迪奥拉也征服了这三大顶级联赛,在瓜帅执教过的三大联赛中,瓜帅带领的球队均创下了所在联赛的连胜纪录。

  

  2008年夏天,瓜迪奥拉正式出任巴萨主帅,他上任的第一个赛季,巴萨就实现了欧洲三冠王伟业。当时,很多人质疑瓜迪奥拉,认为后者是抱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人的大腿才取得成功。但事实情况不是如此,瓜迪奥拉让巴萨成为了所向披靡的宇宙队。10/11赛季,瓜迪奥拉带领巴萨创下了当时西甲单赛季联赛连胜纪录——16场。

  

  在巴萨,瓜迪奥拉一共执教了4个赛季,他带队踢了247场比赛,取得179胜47平21负,胜率达到了惊人的72.47%,率队夺得14座冠军奖杯,包括3个西甲冠军、2个欧冠欧冠、2个国王杯冠军、3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2个世俱杯冠军。

  

  从2012年夏天离开巴萨,到2013年夏天入主拜仁,瓜迪奥拉休息一年多,瓜帅入主拜仁的主要任务就是率队捧起欧冠冠军,可惜,瓜帅没有做到,但是,瓜迪奥拉的拜仁在德甲不可战胜,13/14赛季,瓜迪奥拉带领拜仁慕尼黑创下了当时德甲单赛季联赛连胜纪录——19场。

  

  15/16赛季结束后,瓜迪奥拉离开拜仁,2016年夏天,瓜迪奥拉入主曼城,第一个赛季,瓜迪奥拉执教并不成功,但本赛季,瓜迪奥拉的曼城成为了全欧最具竞争力的球队之一。本赛季,瓜迪奥拉带领曼城创下了英超单赛季联赛连胜纪录——14场,此外,纪录尚未终结。对于瓜迪奥拉来说,他无愧当今足坛第一名帅。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扒客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3/n525188604.shtml report 1394 瓜迪奥拉,一手打造巴萨宇宙队,去到拜仁后,德甲巨人是全欧最具统治力的球队之一。如今来到曼城,球迷们又在“蓝月亮”身上看到了巅峰巴萨的影子。从数据来看,瓜迪奥拉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