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们值得关注!而他们则不应被遗忘……

  全文 1878 个字,阅读时间预计 4 钟。

2017 赛季结束后,大连一方与北京人和成功冲超,而延边富德与辽宁沈阳开新却不幸降入中甲,一转眼 1 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冬训的大幕已经拉开,这四支球队又有着怎样的动向呢?

  

  大连一方

继重庆当代力帆牵手葡萄牙名帅本托,以及上海上港宣布主教练为佩雷拉后,目前,中超 16 强中仅剩河南建业和升班马大连一方的主教练人选悬而未决。相比于联赛经验丰富的建业队,刚刚冲超成功的大连一方更是急于敲定主帅,不过,他们与上赛季率队冲超的主教练卡罗之间的谈判却陷入僵局。

  

根据此前西班牙《马卡报》的报道,虽然卡罗倾向于继续执教大连一方,但双方在待遇、新赛季备战等问题上出现了分歧。如果谈判失败,卡罗会考虑其他俱乐部的邀请。因此这位前皇马教头下赛季能否带队征战中超还是一个未知数。

  

  外媒报道截屏

尽管主帅尚未敲定,但大连一方的引援工作已在稳步展开。据悉,北京中赫国安的大连籍球员晋鹏翔将在新赛季返回家乡,为一方队效力。如果晋鹏翔加盟一方成功,那么他丰富的中超经验会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一方的后场实力也肯定会得到相应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下午,大连一方 U19 队战胜了实力强劲的上海上港 U19 队,夺得了全国 U19 锦标赛冠军,容琳朝、黄嘉辉、万志磊、朱家漩等留洋归来的年轻小将在比赛中崭露头角。在中国足协 U21 新政下赛季或将出台的情况下,充足的后备人才成为了大连一方的一大先天优势。

  

  

  北京人和

相比于大连一方,中超的另一支升班马北京人和在赛季结束后不久便完成了与西班牙主教练路易斯的续约工作,主教练的留任让北京人和的战术理念得以延续,而面对着中超这个更高的舞台,俱乐部也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球队阵容的补强上。

  

根据西班牙媒体《A la Contra》的最新报道,北京人和俱乐部为马竞的托雷斯开出了 800 万欧元年薪的邀约,但这位 33 岁的西班牙老将已经拒绝。尽管此桩转会未能成行,但一掷万金的举动已经看出北京人和绝不甘于中超的 “一年游”。除托雷斯外,根据国内媒体报道,希望留在中国踢球的前北京中赫国安外援拉尔夫也已经进入到了人和队的选援名单之中。

  

外媒报道截屏

  

  延边富德

尽管在球场上表现出的精神可嘉,但实力不济的延边富德队依然降入了中甲。在降级之后,球队并没有与带队 3 年的韩国籍主教练朴泰夏分手。12 月 11 日清晨,富德队再度集结,一同出发乘机前往贵州省都匀市,展开今年第一阶段的冬训备战工作,主教练朴泰夏,球员崔仁、池文一、韩光徽等球员现身队伍当中。

  

但上赛季的五名外援仅有拉玛归队,斯蒂夫、古兹米奇、尼古拉和黄一琇均未亮相。其中,降级后曾表示不会离队的锋线杀手斯蒂夫,被外界看作是恒大队的引援重点。与此同时,队伍之中也不见中场大将池忠国的身影,此前,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做客《体坛夜话》栏目时曾表示:“池忠国已在国安的引援计划之内,但现在还不是官宣的时候。” 除此之外,合同到期的姜洪权、尹光、金弘宇和金贤并四名球员也有很大可能离开球队。

  

如此来看,尽管朴泰夏依旧有望带领延边队征战中甲,但球队的人员调整在所难免,而在竞争愈发激烈的中甲赛场,队员的大面积更迭对于志在重回中超的延边队来说算不上一件好事。

  

  

  辽宁沈阳开新

昨天,辽宁沈阳开新宣布,前主帅陈洋重新接手辽足教鞭,率队征战明年的中甲联赛,而不出意外的话,上赛季的代理主帅肇俊哲将前往中国足协负责青训工作。2014 年,陈洋在其主教练的 “菜鸟” 赛季,便带领赛季初战绩不佳的辽宁队成功保级。之后,他又担任过 U22 国家队的主教练,上赛季他率领武汉卓尔征战中甲,令他对于中甲联赛相对熟悉,这也是辽足选择陈洋的一大原因。在新闻发布会上,陈洋表示:辽足的目标就是要重回中超。

  

本月 16 日,球队将前往广东三水进行冬训,在新帅到位之后,尽快确立球员班底,打磨球队战术成为了辽足的当务之急。外援方面,陈洋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几名外援中他最了解的就是詹姆斯,这也暗示着这名即将 38 岁的老将很有可能继续代表辽足征战中甲,同样留队可能的还有后卫阿萨尼,他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也表态愿意留在辽足。由于明年的中甲联赛,出场外援的名额有可能缩减为 2 人次,所以表现平平的鲍马尔、贝卡曼加两人有很大的离队可能性,而至于乌贾,此前德国媒体《踢球者》报道,霍芬海姆俱乐部希望从辽足带走这位尼日利亚射手。

  

至于内援方面,年轻的中场球员胡延强很有可能加盟国安,而诸如石笑天、刘尚坤以及 U23 球员杨帅、孙兆靓也是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能否留下原有的大部分班底,将成为底蕴犹存的辽足冲超的关键。

  本文系《体坛新视野》微信订阅号原创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联系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新视野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3/n525188716.shtml report 5352 全文1878个字,阅读时间预计4分钟。2017赛季结束后,大连一方与北京人和成功冲超,而延边富德与辽宁沈阳开新却不幸降入中甲,一转眼1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冬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