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羽毛球】国羽男单独苗总决赛迎开门红 谌龙退赛李宗伟出线在望

2017年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今天在迪拜开赛,首次参赛的国羽男单独苗石宇奇以2比0完胜中国台北队的周天成,迎来开门红。在另外一名男单主力谌龙因伤退赛之后,石宇奇成为中国队在总决赛男单项目的独苗,需要在小组赛挺进前两名才能获得冲冠机会。

  

  世界羽坛五个单项世界前八的高手本周云集迪拜,为100万美元的总奖金而战。其中男单冠军将独得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0万元。国羽在各个单项本来全部实现了满额参赛,不过,在夺冠难度最大的男单项目,谌龙的退赛让国羽只剩下石宇奇孤身作战。

  谌龙与石宇奇分列A、B组。谌龙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韩国队的孙完虎和中国香港队的伍家朗同在A组,这个小组的看点就在谌龙和李宗伟身上。这位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在开赛前夕宣布退赛,原因是膝关节的伤势并不适合参赛。21岁的小将石宇奇独撑大局,他与丹麦队的安赛龙、印度队的斯里坎斯和中国台北队的周天成同在B组。

  

  以21比19和21比17击败了周天成之后,石宇奇离小组出线进了一步,接下来他还需要依次和安赛龙、斯里坎斯交手,不过他面对任何一人都没有必胜的把握。在另外一个小组的角逐中,35岁的李宗伟耗时不到半小时就以2比0击败了中国香港队的伍家朗。在谌龙退赛之后,李宗伟所在的小组一共只有三人。李宗伟离出线只有一步之遥,他的下一个对手是韩国队的孙完虎。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3/n525188874.shtml report 1021 2017年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今天在迪拜开赛,首次参赛的国羽男单独苗石宇奇以2比0完胜中国台北队的周天成,迎来开门红。在另外一名男单主力谌龙因伤退赛之后,石宇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