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三分3投3中11分钟砍11分,他证明自己就是亚洲最顶尖射手

  文/篮球迷俱乐部

  

  北京时间12月12日,CBA常规赛第15轮如期开打,其中山西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新疆队,虽说球队此前战绩不佳,但球队把詹宁斯换成了沃伦,而且新疆队布拉切和李根两大主力缺战,因此双方厮杀至最后半分钟依旧不分伯仲,比赛最后约六秒裁判再现界外球争议判罚,抓住机会的刘冠岑命中压哨球完成准绝杀,最终帮助山西队以116-114险胜卫冕冠军。

  

  我们本篇文章不讨论判罚,我们必须关注全场有着高效发挥、在11分钟内以百分百命中率砍下11分的亚洲顶级射手——原帅

  

  比赛进入次节之后,山西男篮后卫线全部加大力度死守亚当斯,拼了已经很久的曾令旭被主帅换下,原帅披挂上阵,这比赛一上来,原帅就手感火烫外线稳稳飙进2记3分球,眼看球队只落后2分了,这时候原帅再次挺身而出,他再次外线打进3分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此外他还有一次造犯规并且两罚全中,纵观全场下来,他只不过打了11分钟,但就是这11分钟内,他以百分百命中率砍下了11分,发挥十分抢眼!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是原帅本赛季以来第一次得分上双,此前的最高得分是主场对阵北京男篮时拿到的9分,那场比赛他同样三分3中3.

  

  本赛季以来,原帅的场均出场时间实际上只有10.7分钟,比上个赛季减少了17分钟之多,而且他的出战时间波动性很大,比如开赛第二场只打了1分钟,客战深圳他又打了27分钟,显然这样的时间变化对他的状态起伏性影响很大,本赛季以来他场均可以得到3.4分1.1篮板的数据,其中三分球命中率41%,这是他租借至山西男篮三个赛季以来的最低数据。

  但是,今晚一战原帅至少证明了,他依旧有外线绝对的能力,这也是他曾经被FIBA专家称为亚洲顶级射手之一、胡卫东和李楠接班人的一个印证。别忘了,虽说今夏进入了红队集训却被李楠指导雪藏,但毕竟当初在亚洲男篮挑战赛他也是场均扔进2.5记三分的存在;此外,原帅当初在13年的U19世青赛场均可以以48%的命中率扔进4.9记三分球,绝对无疑此头衔。

  

  初来山西男篮乍到的第一个赛季,他场均3.1记三分命中率、命中率高达49%,上个赛季也有场均2.7记三分、命中率43%,因此,在出场时间充足的情况下,原帅在联赛也可以发挥出属于自己的作用和实力。但是,如今他的出场时间被大幅度压缩,作为最应该、也是最能够培养人才的CBA联赛,如果没有充足的表现机会,想必天才也会逐渐被打磨。

  当然了,时间也是自己争取的,我们希望,原帅能在有限的时间内,重新拿出更有说服力的表现,重新做回“亚洲顶级射手”。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迷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3/n525190327.shtml report 1930 文/篮球迷俱乐部北京时间12月12日,CBA常规赛第15轮如期开打,其中山西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新疆队,虽说球队此前战绩不佳,但球队把詹宁斯换成了沃伦,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