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即便你和球衣,后会无期

  

  最近,有一部很甜的网剧甜到了无数有过青春人们的心里,勾起无数回忆。只是转念一想,在北京时间12月19日,科比的8号和24号球衣将会在斯台普斯退役。对于大部分球迷来说,就像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陈小希对于江辰的爱一样,虽然不是同一种爱,但我们对于科比的喜欢,同样是那么纯粹。

  

  一开始,江辰并不喜欢陈小希,而我,一开始也不是科密

  都说年少轻狂,相信大多数经历了青春的球迷一样,在我们最不明白到底这个词是褒义还是贬义的时候,有些人开始偏向相信后者,正是因为科比。以前的你,8号时你挑衅篮球之神,24号时你誓要做下一个神,你孤傲,执拗,狂妄,一如你当初信仰的黑曼巴,疯狂,致命。

  不必再举例,什么81分神迹,什么常规赛总决赛MVP,无数的数据和荣誉,即便对你来说是家常便饭,但那些年都不曾让我成为科密。

  

  你开始可能离开的时候,才发现不能没有你

  当时间来到12-13赛季,湖人新F4带着紫金复兴的梦想登上历史舞台,但是,命运似乎和他们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当常规赛最后十场结束时,湖人却仅仅在为了季后赛席位而苦苦挣扎。也许是那个时候开始,科比开始感动了一大批“科黑”:

  软弱的霍华德,伤病的纳什,让科比的第六冠梦瞬间被现实冲击得苍白无力,但是,一如既往,他不低头。常规赛最后的10场,为了杀入季后赛,科比场均出战将近45分钟,其中包括一波四连客作战,两回背靠背,在连续高强度的作战下他仍旧场均砍下30分,个人英雄主义发挥得淋漓尽致。

  

  但,科比不是铁,或者说即便是铁,也该磨损了。

  2013年04月13勇士,主场面对如日中天的勇士,背水一战的科比再次出战45分钟,拼尽最后一滴血,在一个“做了无数遍的动作”后,他倒下了,尽管还坚持罚球并且罚中,他还是倒下了,带着34分5篮板4助攻,带着2分险胜离开本场,一去不复返。

  那个赛季,科比场均出战38.63分钟,带着整个赛季场均27.3分5.6篮板6.0助攻1.4抢断的数据,尽管表现不输08年MVP赛季,但这次,科比第一回留下无奈的泪水,而那一晚,那个噩梦般的夜晚,似乎不再只属于科比和科密,也包含了科黑,那些黑了他无数遍,却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再黑下去的球迷们。

  

  生涯末期,我们懂得了珍惜

  当得知13年11月25日,科比与湖人队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价值485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时,我们才发现很幸运,最后的几年,依旧有你。也正是这份合约,让“一日紫金,终生湖人”不再只是一句口号。你回来,我们高兴,只是在接下去的岁月中,你的性格还是那个科比,但你的身体,早已成为过往。14年3月你再次以报销收尾,15年也曾因右肩旋转袖肌腱撕裂告别。

  以前都没怎么觉得81分是如此难得,但是当14年12月14日,湖人100-94战胜森林狼的比赛中,科比砍下24分4篮板3助攻2抢断超越乔丹(32292分)成为NBA历史得分榜第三位球员之后,蓦然回首才发现,如今的老科,即便是一个扣篮,都能让你对着集锦回放十遍,我懂得,这便是珍惜。

  

  结局很美好,但始终是结局

  2016年1月22日,当你以1,891,614票第4次成为全明星票王的时候,已经在预告,下一次的NBA全明星赛,已经没有你了;在4月14日退役之战,在对阵爵士时豪取60分逆转取胜时,真的才发现,斯台普斯的球场上,不会再有曾经的8号、亦或是24号了。

  好在,你依旧如当初年少,嗜血的曼巴,还是以自己和球迷最熟悉的味道,回到了原点,结局很美好。只不过这次,结局真的成为了结局。

  

  凌晨四点的洛城和最好的你,陪伴了我们整整一个青春。

  也许如今,已经淡忘了你真正离开时心中的五味杂陈,如今你虽然化身霸道总裁,还拍起了电影,成功转型,但是似乎,这一代球迷已经无法割舍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回想起整个青春,却发现全都是你,正如你感人肺腑的《亲爱的篮球》。

  有人说,那时候的你是最好的你,可是很久很久以后的我才是最好的我,最好的我们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对于曾是“科黑”的我们来说,似乎别有一番滋味。只不过,我们跨不过的青春,无需道别,因为在那个最好的岁月,始终有他。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即便你已离去,后会无期

  记得当初有球迷曾说,其实,青春就是这样,好得像是无论怎样度过都会被浪费。 但是,浪费在科比身上却觉得很美好。从不涉及,你是否拿了MVP,你是否拿到了总冠军,亦或是你单打了哪位巨星,从不在乎,你是否成为了禾斗匕匕,只是单纯的看着,你身着紫金战袍,一如既往的奔跑。

  如今,可能有的球迷已经和科比一样,那些年和青春已不再,但当在北京时间12月19日,那个男人的8号和24号球衣高高悬挂在斯台普斯上空的时候,相信我们会再次相信,什么叫永恒。即便,你已离去,而且后会无期…

  球衣退役快乐,科比。

  (女科密)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迷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3/n525190459.shtml report 3348 最近,有一部很甜的网剧甜到了无数有过青春人们的心里,勾起无数回忆。只是转念一想,在北京时间12月19日,科比的8号和24号球衣将会在斯台普斯退役。对于大部分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