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阿联尽力了!广东攻防都靠他 体验孤胆英雄无奈

  

  广东队经过苦战仍然不敌北京,易建联在场上可谓拼尽全力,广东队在攻防两端皆相当给力,成为球队当之无愧的枢纽。阿联全场比赛16投7中,罚球9中9,砍下25分11篮板3盖帽,但这仍然无助于拿下球队拿下胜利。这个夜晚的阿联是孤独的,广东队陷入困境之中,无人能够帮助到他。

  作为CBA当之无愧的本土头牌,易建联身上肩负着重任。虽然他场均仍然能够贡献23.1分13.1篮板1.4助攻,依然保持着场均20+10的稳定水准。但时至今日,广东队的实力衰退,无人能够顶替朱芳雨和王仕鹏的作用。易建联虽然发挥神勇,场上的作用毫不亚于外线,但却仍然难以帮助球队摆脱困境,这也让人对他颇为心疼。

  此番广东客场面对着北京时,易建联在场上再次品尝到孤掌难鸣的苦涩滋味。广东队首节陷入困境,无人能够站出得分时,却唯有阿联能够挺身而出。当广东在场上以4-18的大比分落后时,正是阿联在接到任骏飞的妙传,篮下得球后,以气势十足的暴扣,将皮球狠狠的灌入到对手的篮筐之中,这也让阿联彰显霸气!

  紧接着,阿联不但在进攻端中投得手,在回到防守端时,他仍然显得威力十足,吉喆的强行突破丝毫占不到便宜,阿联及时的火锅伺候,轻松的将对手的投篮扇出!阿联在场上经常遭到对手的包夹。这时,阿联或是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将球打进,或是在吸引包夹之后,将球分给处于空位的队友。阿联在场上这样的策略亦是屡试不爽,起到相当不错的效果。

  只是上半时的比赛,易建联便已经贡献10分7篮板2盖帽,展现相当不错的竞技状态。接下来的两节比赛,易建联在场上依然霸气十足,依然展现出相当强势的发挥。阿联在外线接到皮球后,果断的三分投射将球打进。随后,易建联在篮下强行出手,再度制造对手的犯规,这也令阿联获得3次罚球的机会,他也稳健的将球罚进,这也让广东一度将分差缩小到90-91,重现取胜的希望。

  尽管易建联着实发挥绝佳的水准,但却仍然无法帮助广东取胜,这想必也令阿联无比郁闷。倘若过于依赖阿联,那么广东队遑论争夺总冠军,甚至于想要闯入到四强,恐怕都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3/n525197085.shtml report 1202 广东队经过苦战仍然不敌北京,易建联在场上可谓拼尽全力,广东队在攻防两端皆相当给力,成为球队当之无愧的枢纽。阿联全场比赛16投7中,罚球9中9,砍下25分11篮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