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京粤大战俩杰克逊正面PK,广东男篮小外援遭对手完败成输球罪人

  文/篮球迷俱乐部

  

  北京时间12月13日,在这个应该被铭记的日子中,CBA常规赛第15轮剩下的五场全面展开,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在首钢体育中心开打的京粤大战。首节一上来,北京队单节净胜13分率先建立两位数领先优势,但第三节广东队单节净胜14分将分差缩小至零分,终场前18.9秒,北京男篮依靠方硕三分稳住优势并保持到最后,最终首钢以95-90战胜对手,拿下3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2连败。

  此役看点诸多,但是其中最受关注的一点,无疑是两遍小外援、两个“杰克逊”之间的直接交锋,然而艾伦杰克逊砍下23分7助攻4抢断1篮板,另一边的埃德温-杰克逊却只贡献了15分8篮板6助攻1盖帽。

  

  比赛一上来,北京男篮就是在艾伦-杰克逊连得5分的情况下打出了一波流帮助球队率先领先17分,此外,他的传球拿手好戏当然也没闲着,不仅仅能够送出恰到好处的空接,还能在篮下利用突分为队友创造更多的机会,已然成为攻防两端的核心;而埃德温-杰克逊除了次节一记快攻中双手扣篮、以及一次漂亮的骑马射箭2+1还没打成+1等情况略胜一筹之外,本场比赛还真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

  全场下来,前者两分5-9三分1-5外加2-4得到15分8篮板6助攻1盖帽,而艾伦杰克逊整体9-15砍下23分7助攻4抢断1篮板,作为一个后卫来说,主要数据几乎全方位压制对手。

  

  实际上,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不到两分钟时,北京队连续获得前场篮板,顶弧两外援直接对位的时刻,广东杰克逊却被首钢杰克逊一记漂亮的转身打成了2+1,略显尴尬;最后时刻的战术救命三分,也不知是尤纳斯刻意为之还是杰克逊犯了蒙,他一记横跨三分线的半空吊球几乎把周鹏当成了姚明使唤,这球一出界,也基本葬送了比赛。可以说,埃德温杰克逊表现确是不如对手。

  本赛季开始以来,两个“杰克逊”都曾是球迷口诛笔伐的对象,但是目前北京男篮的杰克逊已经越来越展示出了自己在进攻端的实力,并且不忘自己串联全队的作用;而埃德温杰克逊虽然场均得分在广东队排在前列,但对于球队的整体进攻却依旧显得格格不入。

  

  截至目前15轮战罢,艾伦杰克逊场均33分钟期间有20.7分4.6篮板8.5助攻,并且是联赛的第二助攻王;而埃德温杰克逊场均33.7分钟内可以得到16.9分4.7篮板4助攻。

  实际上,两位球员都是欧洲联赛效力过的球员,而且都受到欧洲篮球理念的影响更大,前者是法国男篮的主力球员之一,曾效力于法国西班牙等国内联赛,并且拿到过得分王;后者曾连续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男篮长达5年,数据不惊艳但对球队帮助却不小。

  如今都在CBA,差距还是有的。不知道,本赛季谁才能帮助球队走得更远呢?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迷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4/n525190531.shtml report 1858 文/篮球迷俱乐部北京时间12月13日,在这个应该被铭记的日子中,CBA常规赛第15轮剩下的五场全面展开,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在首钢体育中心开打的京粤大战。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