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泪目!又一排球女神复出,从孙玥到朱婷她已与中国女排三代人抗衡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在欧洲女排挑战杯俄罗斯克拉斯诺达俱乐部客场挑战奥地利格拉茨的比赛中,一个久违的面孔出现在观众的视线中,已经年满40岁的索科洛娃重回赛场,代表克拉斯诺达女排出战比赛,引发网友热议。

  

  索科洛娃在打完去年的俄罗斯国内联赛后曾宣布退役。未曾想,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后,已经年满40岁的她却选择了重新复出。本场比赛,索科洛娃在第二局、第三局作为后排替补登场,接了4个一传。看起来,恢复良好的索科洛娃已经决定继续自己传奇的排球生涯。

  索科洛娃是真正意义上为中国球迷所熟悉的第一个俄罗斯女排女神级的人物,她容貌秀丽、身材修长、气质出众,脸上总挂着淡淡的笑容。

  

  1977年出生的索科洛娃,身高1米90,能打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是在世界排坛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传奇球星。从15岁开始职业排球生涯,到39岁宣布退役40岁又复出,纵横排坛整整25年。从19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到39岁征战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她创下了连续5次参加奥运会的奇迹。2000年悉尼奥运会2-3不敌如日中天的古巴女排,2004年雅典奥运会被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3-2惊天逆转,连续两届奥运会屈居亚军成为索科洛娃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

  

  作为近20年来世界排坛最全面的主攻手之一,曾率领俄罗斯女排夺得两届世锦赛金牌的索科洛娃是许多中国球员的偶像。包括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出道初期,就这被誉为“小索科洛娃”;而如今已成长为世界第一攻手的朱婷,也在刚进国家队时被寄望着往“小小索科洛娃”的方向培养。而在众多球员当中,最喜欢索科洛娃的无疑是魏秋月,还曾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晒出两人合照并深情向偶像告白。

sports.sohu.com true 最爱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4/n525191314.shtml report 1355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在欧洲女排挑战杯俄罗斯克拉斯诺达俱乐部客场挑战奥地利格拉茨的比赛中,一个久违的面孔出现在观众的视线中,已经年满40岁的索科洛娃重回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