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末节踩线误判输球是偶然,真正压垮广东队的还是糟心的外援

  今晚,CBA联赛迎来了一场焦点战役:广东队在客场挑战北京首钢队。在过去的好几年里,广东队跟北京队的交手都是火星四溅的。如今两队都已经没有了争冠的实力,北京队夺冠的双外援都已经被弃用,队中年轻人多了一些;广东队更是继续往外送球员,自己的阵容变得薄弱不堪,少了一个赵睿直接在北京迎来两连败。

  

  今晚的广东队打得并不正常,他们在上半场比赛无精打采,落后很多,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来到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倒不是说广东队的表现好了多少,更多是北京队突然丢了魂,进攻端频频失误,给了广东队很多大反击的机会。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第三节比赛当中的北京队不进投不进篮,还有不少低级的失误,之所以没让广东队直接完成反超,还是因为广东队自己的进攻也很差。

  最差的一环,莫过于法国外援埃德温-杰克逊。

  其实赛季进行至今,广东队的球迷们都知道杰克逊实力不行:三分球不稳定,控球不算稳,突破能力不够强,总体来说就是什么都会一点,但是什么都不精通。没想到,今晚面对在赛季初被斥责为“水货”的北京队杰克逊,广东队的杰克逊直接被比了下去,不仅防不住对手,屡被生突打成2+1,自己还进不去油漆区。

  

  看了这么多年的CBA,还从来没见过一个突破能力差到进不了油漆区的外援,今晚真是开了眼界。

  在易建联的勉强支撑和周湛东的神奇爆发之下,实际上广东队在最后时刻还是有赢球的可能,但广东队实际意义上的最后一攻发边线球布置就很不合理,用了一个横跨球场的惊险传球,被北京队看破并不奇怪;接下来北京队发边线球战术踩了边线也没有被裁判正确判定,这最终导致了广东队输球。

  

  误判和战术布置失误都是可以理解的,但若是广东队的外援能够在第四节有所表现,也不至于被北京队抓住这样的机会带走胜利。全场比赛里,埃德温-杰克逊出场40分钟攻下15分8篮板6助攻,看起来勉强让人满意,但他打满了整个第四节,只是3投1中贡献2分,不说比不了对面的另一个杰克逊,只比北京队的国内球员方硕也是差了好几条街——方硕也是打满了整个第四节,7中5拿到了15分1助攻3抢断。

  赛季初广东队还不断给杰克逊以耐心,觉得堂堂西甲联赛的得分王不至于水平这么差,适应好了CBA肯定会是水准以上的外援。但联赛打到现在,广东队已经输了不少比赛,再输下去可能季后赛席位都保证不了。只是为了一个季后赛的席位,广东队还是尽早更换外援吧。

sports.sohu.com true 篮圈之上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4/n525192271.shtml report 1599 今晚,CBA联赛迎来了一场焦点战役:广东队在客场挑战北京首钢队。在过去的好几年里,广东队跟北京队的交手都是火星四溅的。如今两队都已经没有了争冠的实力,北京队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