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辽篮战吉林出现历史性27秒 场上两队国内球员竟然全部是辽宁籍!

晚池 男篮 阅读(0) 评论()

  辽篮战吉林出现历史性27秒 场上两队国内球员竟然全部是辽宁籍!

  2017年12月13日晚,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15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坐镇本溪主场迎战吉林男篮。

  因为两队实力差距明显,本场比赛的胜负悬念不大,尽管客队在首节给辽篮制造了一些麻烦并以29比27领先,上半场仅以55比58落后,但原因主要在辽篮自己,辽篮把太多出手机会浪费在命中率低下的远投上,上半场外线出手11次只有两次命中,导致分差没有被拉开。

  第三节辽篮外线稍稍找到手感,立刻就内外开花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比赛失去悬念。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第二节还剩10分09秒时,出现了历史性一刻,当时客场作战的吉林男篮由廉明换下张彪,场上的十位球员中,除了哈德森、巴斯、韦弗和兰德里四位外援, 其他六位国内球员竟然全部是辽宁籍球员。代表辽篮的有大连的韩德君,辽阳的郭艾伦,营口的刘志轩;代表吉林男篮的有丹东凤城的高诗岩,盘锦的廉明,沈阳的柴长易。次节还剩9分42秒时,高诗岩被换下场,历史性的27秒结束。

  在中国篮球顶级联赛的比赛中,对阵的两支球队场上国内球员竟然全部出自辽宁, 作为体育大省的 辽宁篮球人才储备之雄厚可见一斑!

  

  辽宁是中国篮球人才最多的省份,没有之一!CBA联盟的20支球队中,基本都拥有辽宁籍教练和球员,占到CBA所有教练球员总数的六分之一左右,甚至有无辽不成军的说法。在辽篮之外效力的教练和球员中,有因为在辽宁打不上球被迫远走他乡支援其他球队的,也有因为实力强劲被其他球队明里暗里挖走的。

  吉林男篮的三位辽宁籍球员属于人才交流性质,1992年出生的柴长易因为在辽篮无法得到出场机会,之前两个赛季被租借到吉林男篮,本赛季则打成了转会性质的长期交流。1990年出生的廉明和1996年出生的高诗岩是本赛季加盟吉林男篮的,廉明属于长期交流,小将高诗岩则是租借性质的短期交流。作为交换,辽篮从吉林男篮得到了出生于石家庄的大前锋钟诚。

  

  本场比赛吉林男篮阵中的三位辽宁籍球员中小将高诗岩表现最为出色,这位21岁的小将本场出场33分钟,两分球9投5中,三分球2投0中,得到10分5篮板5助攻,是本队四位得分上双的球员之一,助攻数比全场最高的韦弗少两次,和辽篮的哈德森并列全场第二高,得分和助攻数都要高于赛季平均值,篮板基本持平,场均能抢断2.2次的小高本场抢断数为0。最为不足的是出现了全场最高的6次失误,比场均数据多了4次,这和小高面对老东家稍有紧张有关系,但最主要的还是辽篮在整体拼抢上的能力更为突出,吉林男篮全队出现了19次失误,作为主力控卫的高诗岩被重点照顾在情理之中。

  

  柴长易出场了17分钟,一次三分出手不中外,其他数据均为0,从数据看没有融入攻防体系,完全没有打出正常水平。

  上赛季辽篮主帅郭士强的爱将廉明得到了45次出场机会,其中44次为首发,是辽篮阵中出场次数第二多的国内球员。本赛季基本被吉林废弃的廉明本场出场3分钟,一次三分出手不中,另外有1次失误和2次犯规,其他数据均为零,如果再不做出改变提升自身能力,这位四号位球员前途堪忧。

  钟诚、廉明、高诗岩和柴长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4/n525192282.shtml report 2356 辽篮战吉林出现历史性27秒场上两队国内球员竟然全部是辽宁籍!2017年12月13日晚,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15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坐镇本溪主场迎战